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桂林旅游调研简报:海航入股事宜获批,资本运作或将提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航入股事宜终获批复,资本运作或将提速

近日,公司公告广西区人民政府同意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以所持本公司16%的股份出资参股桂林航空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此次股份作价出资完成后,桂林旅游发展总公司与其一致行动人桂林五洲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17.86%的股份,保持对桂林旅游的控制地位,海航通过桂林航空旅游集团获得上市公司16%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海航入股事宜自2014年6月至今终获批复,标志着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基本落定。首先,我们认为海航的入驻将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使公司运作更为市场化。此外,海航在旅游业资源丰富,未来可与公司在多方面合作并且产生协同效应。最后,随着混改落地,公司的“345”战略必将加速推进,尤其是外延扩张和资源整合值得期待。目前,公司已负责对漓江城市段现有的游船企业进行整合,资源整合工作正在逐步推进。

积极寻求外延合作,促进旅游转型升级

公司于2015年底与宋城演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建设“漓江千古情”项目,目前项目处于加紧征地阶段。未来“旅游+演艺”的项目落地,将使得公司能够提供给游客的产品更加丰富、更为多元化。此外,公司与荣宝斋的“文旅联姻”,标志着公司“旅游+文化”的高端平台成功搭建。上述合作,都将促进公司旅游转型升级。

投资建议

随着海航入股一事获得批复,公司混改基本落地。未来,公司在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方面存在较强预期。新董事长上任之后,成本费用管控良好,公司盈利状况逐渐改善。与宋城演艺的合作,也给公司注入新鲜活力。综上,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EPS分别为0.11、0.21和0.32元,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