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创股份:资本驱动+生态整合,打造幼教行业航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林洁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主业竞争加剧,强势转型幼教市场:威创股份原业务范围为大屏幕拼接显示产品。在原主营业务需求放缓、竞争加剧大背景下,公司进军幼教市场,先后以5.2亿与8.57亿现金收购著名幼儿园品牌红缨教育与金色摇篮,实现双主业经营。

五大因素将引领幼教产业发展新机遇:二孩政策、幼教地位与日俱增、消费升级、资本竞逐早幼教市场及国家政策红利五大因素驱动幼教产业进入黄金时代。公司提前布局幼教市场,迎产业发展东风。

产业链整合先行者,“教育喜达屋”蓝图已现:经过积极并购与多维度企业合作,公司形成了具有线下品牌运营实体、线上流量平台以及公共服务平台的幼教生态圈。线下品牌运营以“红缨-金色摇篮-YOJO-艾乐”幼儿园品牌覆盖全国;线上流量平台依托贝聊建设O2O商业模式;公共服务平台以启迪威创、幼教天地、威创康轩、E师帮等为基础,强势争夺上游资源。2015年,红缨教育与金色摇篮分别实现并表利润5186万元与829万元,业绩表现亮眼。

双引擎驱动时代,2B重点发展,2C布局未来:进入由大屏幕拼接显示业务及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业务双引擎驱动时代,公司原主营业务将坚持继续向控制室信息可视化业务转型。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业务,公司将进一步整合2B2C体系。中短期重点发展2B,优化线下幼教渠道体系,预计本年年底有望覆盖350家金色摇篮及6000家红缨幼儿园;长期提前部署2C,依靠贝聊与儿童艺体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打通园所教育与家庭消费链接端口。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8元/0.37元/0.45元,增速分别为97%/30%/23%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2.2元,对应2017年60X。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2)幼教人才短缺风险;3)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