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乘行业整合与国产替代之风,打造高端民族品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6-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国内领先的轮胎生产企业,品牌、技术和渠道优势明显。玲珑轮胎是国内规模最大、效益最好的轮胎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具备年产4284万套轮胎的生产能力,连续多年入围世界轮胎20强,中国轮胎前五强。技术方面,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建设了行业内第一家噪声实验室和低滚动阻力实验室,取得300多项国内外专利。品牌方面,“玲珑”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5年玲珑品牌以202.95亿元的品牌价值继续居国内轮胎行业上榜品牌价值之首。渠道方面,公司拥有国内外一级经销商580多家,与中国一汽、长安福特等国内外50多家知名整车厂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顺利进入世界前十强中的多家汽车制造商的全球供应商体系。公司拥有显著的品牌、技术、渠道优势。

轮胎行业整合加速,优质企业机会来临。2014年我国轮胎行业由盛转衰,国内需求放缓,出口在美国“双反”的影响下大幅下降,众多低端同质的轮胎企业资金链断裂,陷入破产危机。2015年先后有德瑞宝、首创等多家大型轮胎企业破产,众多小企业苦苦支撑,轮胎行业整合迫在眉睫。在此过程中,马太效应显现,实力雄厚的玲珑轮胎等优质企业在行业整合和半钢胎进口替代的大潮中,有望扮演行业整合者角色,凭借品牌、技术、渠道优势逐步提高市场份额,成长为可与世界轮胎巨头抗衡的民族企业。

IPO募投项目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公司此次拟发行股份2亿股,募集资金24.9亿元,用于建设年产1000万套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技术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新增轮胎产能500万套/年,同时增加超低断面抗湿滑低噪声子午线轮胎产能800万套/年,落后产能的淘汰和现有轮胎产品档次的提升有利于巩固公司在轮胎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另外,公司有多项在建、筹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为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流动资金保障,将显著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盈利预测。估算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87元和0.94元。参照可比公司青岛双星(000599)、风神轮胎(600469)、赛轮金宇(601058)为主营业务的估值水平,考虑公司的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30-35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为21.3元-24.85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海外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汇率波动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岛双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