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颖电子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中颖电子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0万—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73%—92%。

投资要点

锂电池电源管理芯片异军突起

公司的节能类产品营收从2010-2014年保持60%的复合增长率。这块业务逐渐成为驱动公司未来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我们看好公司的锂电池管理芯片业务和AMOLED驱动芯片业务。在业绩上来看,公司的锂电池管理芯片方案在今年逐渐开始进入业绩兑现阶段。我们预计笔记本锂电池芯片业务2年内会给营收带来1个亿的贡献。锂电池管理芯片增长的逻辑之前主要在于在笔记本方面国产替代TI公司的方案,目前的销售增量主要来自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球车、电动工具、手机维修市场等应用面。公司在这些新领域的拓展维持了业绩的新增长,超出我们之前预期。

家电类MCU是安全边际,物联网MCU未来增长点

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MCU芯片设计能力,在小家电领域已经积累了大量用户(美的,九阳,苏泊尔),这部分比较稳定。而上半年MCU芯片的增量,主要来自于大家电的拓展。随着公司在大家电领域的渗透率提升,而随着大家电的销售旺季在3-4月份的提前到来,公司有了增量业绩的兑现。

我们认为,智能家居对MCU产品需求量更大,且和原有的家电重合度很高,公司在这一领域拥有明显的技术,市场和品牌优势,可以无缝切入。

同时,针对物联网市场,公司已经有了相应的PLC和无线蓝牙低功耗产品。

我们认为,智能家居和物联网将会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成长空间。

AMOLED驱动芯片仍是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推手

公司作为国内上市公司唯一的AMOLED驱动芯片设计标的,AMOLED发展路线清晰。据权威市场调研公司IHS表示,AMOLED面板2018年扩大到6亿块的规模.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有实力做AMOLED驱动芯片的厂家,长期将受益于AMOLED市场的快速增长。虽然目前AMOLED的业绩贡献尚在襁褓,但我们认为:AMOLED的趋势明显。在三星,LGD,京东方,维信诺,信利,和辉光电等产能都在扩张的形势下,2018年将是AMOLED全面爆发的年份,空间很大。中颖电子在AMOLED方面的身位领先,这方面的业绩将会带来成倍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典型的小公司大市场的特点。我们上调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28,0.41,0.58,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笔记本锂电池电源管理芯片业务进展未达预期,AMOLED市场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颖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