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重大事件点评:收到标书,智慧交通与电子车牌未来有望协同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订单金额大,业务广,打造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服务

宁乡县智慧城市订单金额较大,建设期总投资4.61亿元(不包含运营期投资),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营业收入的42.66%,项目的实施将对公司2016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此外,该订单承建项目涉及领域广泛,几乎覆盖高新兴目前全部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产品,综合形成一体化、平台化的智慧城市建设,为公司产品综合应用,品牌建设提供了良好机会。

本次中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15个子项目:城市运营中心、智慧城市云平台、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教育、市民一卡通、智慧社区、协同制造、智慧安监、电子商务及产业孵化、智慧医疗、无线城市。

公司在其发布的2016-2018年发展战略中明确表示,公司的长期愿景是成为聚焦公共安全的大数据技术领导者,并向跨系统的大数据运营商迈进。公司在智慧城市的各个环节中积累了庞大的数据量,涵盖了政府治理、民生服务等各个环节,为公司后续的大数据发展奠定了重要的产业基础。

智能交通获项目,加速电子车牌落地应用

本次中标项目涵盖智能交通、平安城市解决方案,高新兴大力推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将在交通信息化、违章管理、治安防范、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电子警察管理平台和治安卡口缉查布控平台是公司结合视频监控技术在智能交通和平安城市领域开发的主要产品。电子警察管理平台是公司落地电子车牌应用的主要切入点,系统采用车辆特征视频识别、动态目标跟踪等技术,对所有监控车道进行测速、号牌识别、流量采集和行为分析,是电子车牌识别功能的重要应用方向,电子车牌的部署将受益于中标项目的签署。公司在电子车牌领域准备充分,视频监控系统已有成熟的技术体系和实际应用经验,结合近期公司收购中兴智联,加码电子标识、ETC、多义性路径识别三个细分市场实力,电子车牌的战略部署逐渐完成。预计在电子车牌试点成功后,公司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实力有望在全国市场中得以展现。

大安全布局逐步形成,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中标宁乡县4.61亿元项目,在广东省内外的订单陆续释放,目前在手订单饱满,平安城市仍将贡献更大的业绩空间,高增长态势有望继续保持。收购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实现“大安全”重要布局,向平台化“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商”再迈进一步。随着我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未来民用视频监控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将逐步打开。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推出,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EPS分别为0.29/0.40/0.51元,当前公司业绩优良,成长空间大,未来或继续做大做强,在虚拟现实领域取得新的突破。考虑到公司未来3年的快速增长预期,以及质地优良公司的产业链外延,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