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博普调研纪要:发展思路清晰,资产优质靠谱的一体化油服龙头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我们与公司管理层就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内容纪要和点评如下:

公司经营方向明确,重点发展EPC工程总包服务,积极拓展环保业务,做大管道工程技术服务。本着聚焦服务,打造具备技术优势的轻资产一体化油服公司的思路,公司发展方向十分明确。公司大力发展EPC工程总承包,目前EPC占比将近2/3。同时,公司在环保业务方面也充分聚焦,目前以油田环保和炼化环保业务为主,未来将扩大到市政领域。此外管道业务也是公司的发展重点,力争成为管道数字化领域领军企业。天然气销售业务由于盈利能力较差,将逐步予以剥离,将天然气业务重心移至加气站建设。

公司与安东油服强强联合,收购安东油服DMCC40%股权,其伊拉克资产十分优质。惠博普全资子公司香港惠华环球收购安东油服DMCC40%股权,收购的核心资产为安东集团的伊拉克业务。自此,公司的地面工程业务与安东的井下业务无缝对接,公司在一体化服务的前进方向上迈进一大步。伊拉克石油开采成本在20美元/桶左右,大幅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在油价大幅下调的背景下,伊拉克比其他大部分国家和地区拥有更强力的安全垫,资本支出收缩相对不明显,是油服兵家必争之地。安东在伊拉克市占率虽不高,但稳步提升,公司服务在低油价环境下相比于国际大油服公司性价比较高,目前基本覆盖了伊拉克各大油田。安东集团伊拉克在手订单20亿元,我们认为DMCC2016年承诺的2.6亿净利润偏保守。

与亚太石油的战略协议为公司业绩提供重要保证。公司近期与亚太油石油订战略合作协议,亚太石油承诺原则上每年给予“惠博普-安东联合体”1亿美金的工作量。公司将充分利用一体化服务模式与国内外新兴油气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争取到更多的项目订单和协议。

数字化管道工程也将是公司业务拓展的着力点。公司控股子公司凯特智能控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数字化管道工程业务,2015年营业收入规模已达1.44亿元,净利润达3417万元,盈利状况良好。数字化管道在确定最佳路线走向、资源优化配置、灾害预警和运营风险管理中发挥极大作用,也将是长输天然气管道建设的必然选择。公司在内检测等方面拥有成熟技术,组建了专业数字化管道建设队伍,立志做大数字管道工程业务,存在在此领域进一步外延式拓展的可能。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为0.28元、0.43元和0.55元,当前(2016年07月11日)股价7.5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6.9倍、17.5倍和13.8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险一:油价大幅下滑,超出预期;风险二:外延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博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