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川技术:二季度业绩乐观;业务取得几项新进展,重申买入评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随着2016年1月浮出水面的新能源车查骗补潮接近尾声,万得数据显示宇通2016年二季度新能源客车产量同比增长约200%,而其2016年一季度为同比下降36%。这意味着2016年上半年的同比增速约为107%,与同行蓝海华腾7月7日宣布的业绩快报中137%-148%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一致。

分析

鉴于新能源车控制器对2015年收入的贡献约为23%,我们认为汇川技术二季度业绩乐观,通用伺服产品因本土电子设备和锂电池客户的需求而维持着稳健增长。由于其最大的客户宇通的2016年销售目标仍为25,000万辆(同比增长26%),我们维持2016年收入/净利润预测为人民币34.10亿元/9.78亿元不变,同比增长22%/19%。

我们还认为以下几项新进展可以进一步巩固公司的专业能力:1)公司在其工厂积极采用自动化技术,尤其是对于标准化量产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其自动化生产线采用的是自产的驱动器/电机/控制器/机器视觉部件;2)公司正在积极推出新的机器人(主要是SCARA)和控制器业务,预计这将为2016年带来人民币2,000万元收入,2017年将增长5倍至1亿元。虽然该业务规模仍然较小,但我们认为这有助于向客户展示其核心零部件业务的技术精确度;3)6月28日,汇川技术宣布将投入人民币6,000万元收购滚珠螺杆生产商上海莱恩60%的股权。该收购加上汇川最近成立的专注于精密轴承的公司使得汇川在机械部件能力并完善产品组合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潜在影响

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25.46元(上行空间33%),是基于12个月的EV/GCIvs.CROCI/WACC计算得出。风险:电梯业务放缓;轨道交通业务整合令利润率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