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盛股份:“四项基本原则”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龙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点:快速做大客车、物流车、特种车辆市场的前提下做出中植特色。轮边电机运用在新能源公交车领域的最大优势在于其轻便结构带来的续航里程增加及载客人数的提升,这可以切实提升公交公司本身的盈利能力,对公交公司而言性价比非常具有吸引力。新能源公交客车领域有望成为轮边电机规模产业化的第一突破口,而公司掌握轮边电机核心技术,未来有望借助行业洗牌机会扶摇直上。

看点2:向上游延伸做强整车零部件,覆盖乘用车大市场。公司零部件方面具备两大优势:1-具备电机电控配套的完整方案,成功获得了国内一线品牌整车厂的青睐;2-公司与上游电池厂商的深度合作使得公司在整体动力驱动方案方面具备巨大优势,选配公司指定电池后续航能力有望达到450km以上,未来将依托国内一线自主品牌整车厂快速导入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看点3:发挥资金和渠道优势快速做大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公司目前托管中植新能源汽车,并承诺只要满足其业绩要求便将中植新能源注入上市公司,而今年中植新能源有望依托集团领先的轮边驱动系统在新能源公交车业务上快速放量,业绩超注入要求概率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预期大大增强。

看点4:战略性布局新技术,储备中长期持续成长动力。公司对于新技术的战略布局主要集中在高能量密度的动力源、轻量化车身、汽车互联智能化等方面,公司思路是储备持续成长动力,随着公司的储备资源的逐步落地,有望成为新能源汽车浪潮中的顶级玩家。

给予“买入”评级,强烈推荐!我们认为公司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新龙头,致力于打造“零部件-整车-服务”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目前整车快速放量,零部件和服务市场空间巨大,注入预期逐渐强化,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19/0.31/0.49元,给予“买入”评级!(业绩预测暂未考虑资产注入,若考虑中植新能源整体注入,保守预估公司16-18年整体净利润分别为6.2/10.5/15.6亿元,详见正文。)

风险提示:公司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