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开南系发函提议*ST新梅改选董事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6-07-08 12:2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新梅(600732)股权诉讼案一审已宣判,公司原控股股东兴盛实业关于被告开南系不得享有股东权利等诉讼请求悉数被驳回。然而,*ST新梅于7月4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仍未计入开南系的投票。证券时报记者获悉,7月7日,作为合计持有*ST新梅16.68%股份的一致行动人,开南系向*ST新梅发去《关于提议上海新梅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换届选举的函》,要求公司尽快启动换届选举工作。

开南系在函件中表示,鉴于*ST新梅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已于2016年5月21日到期,公司应当尽快启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混乱的公司治理局面,维护证券市场公平有序的秩序。

开南系同时要求*ST新梅收到函件后,立即启动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并公开邀请广大股东推荐董事、监事候选人。“如三日内仍未启动相关事项,我们将与中小股东协商,由我们或中小股东通过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方式,选举第七届董事、监事。”开南系在函件中如是称。

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4日的股东大会后,*ST新梅两大股东关系流露出微妙变化,双方均表示愿意和解。尽管如此,在诉讼纠纷和董事会改选等问题上,双方仍存在分歧。

关于兴盛集团与开南系的诉讼纠纷,兴盛集团将主张二审上诉,而开南系认为继续诉讼将阻碍公司重组。

*ST新梅总经理魏峰表示,如兴盛不上诉,即是承认开南一方所持股份,将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而由于开南此前因违规增持受到监管处罚,按照并购重组新规,公司在退市前将无法重组。

而开南系负责人曾德雄则认为这一说法站不住脚。他表示,此前监管处罚的是王斌忠,而非一致行动人。“如果公司持续处于诉讼状态中,也不会有优质资产敢于进入。”

此外,目前开南系及中小股东均有改选公司董事会的诉求,但兴盛集团和*ST新梅管理层对此目前并未让步。

公司管理层给出的理由是,以目前相关的重组新规来看,改选董事会或有可能造成公司控制人变更,触及收购和反收购条例,影响重组。开南方给出的回应则是,无意以改选董事会控制上市公司,不存在影响重组的前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旭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