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莱特:小型无人机时代来袭,曼塔智能蓝海翱翔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6-07-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LED行业领先企业,消费无人机稀缺标的

雪莱特是照明行业领导者,近年来成功转型LED照明与显示。2015年通过出资1500万元收购消费无人机厂商曼塔智能51%股权,将小型无人机作为战略发展重点,有望打开全新成长空间。

传统消费无人机已成红海,小型无人机定义未来趋势

传统无人机市场竞争白热化,而小型无人机着力实现轻便化、智能化与娱乐化,有效解决体验痛点,是重要差异方向。产品前景在海外市场得到验证:(1)小型无人机项目屡创著名众筹平台KickStarter欧美融资纪录;(2)Parrot专注于小型低价无人机,规模排名全球第二。小型无人机市场空间广阔,与运动相机有类似之处,飞行功能赋予更佳拍摄视角。运动相机近5年累计销量达2100万台,预计小型无人机未来3-5年销量有望达到1000-1500万台,市场空间将达200-300亿元。

曼塔智能竞争优势明显,打造国内领先无人机厂商

公司深耕消费无人机产业链,目前已形成技术、制造与营销等环节综合竞争优势:(1)技术:效法大疆技术路径,团队凝聚近四年技术成果,实现核心部件全自主研发,整机具备卓越一体性;(2)制造:克服量产环节技术与资金瓶颈,有望实现小型无人机量产;(3)营销:海外渠道布局卓有成效,美国、德国子公司覆盖欧美目标市场,有利于提升销售、服务品质及品牌形象。

小型无人机S6发售在即,有望成为爆款

曼塔智能即将推出的新品S6体积十分轻巧,在工业设计、飞行高度、操控方式、安全保护等方面均为自拍社交度身定制。目前,S6技术验证基本完成,预计有望在近期发售,可能会成为爆款。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7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26、0.52、0.67元。我们看好曼塔智能在消费无人机领域的布局,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7元。

风险提示:无人机进展不达预期,主业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