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机场:产能进入爬升期,航空主业增长可期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晓艳,瞿永忠 2016-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起步深圳,飞向全球。深圳机场主营航空客货地面运输及过港保障服务,是中国境内第一个实现海、陆、空联运的现代化国际空港,也是民航总局规划的全国四大航空货运中心之一,自通航以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高速增长,连续多年在全国保持第四大机场的地位。

航空主业增长稳健,成本控制得当,公司净利提升。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同比下滑0.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2亿元,同比增长94.7%,公司净利大幅提升一方面是公司成本控制得当,15年公司营业成本同比下降12.5%,另一方面公司“深机转债”已经全部赎回,导致财务费用大幅减少。

航空维持高景气度。2010-2015年航空客运量与客运周转量复合增速分别达10.4%、12.5%。伴随着民航业的发展,我国航空机场亦日益发展壮大,2015年,我国航空机场完成客吞吐量91477.3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0.0%,其中国际航线增长21.1%,保持着较快增长态势。未来在消费升级带动下,航空业有望维持高景气度。

产能进入爬升期,非航业务结构逐步优化。目前深圳机场高峰小时起降48架次/小时,而机场高峰起降架次容量在60架次/小时,未来产能将逐步释放,提升航空主业。非航业务中,公司逐步退出货代业务,强化机场货站、物流仓储业务,与国际快递巨头合作,打造物流平台;15年公司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6.6%,保持平稳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将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50亿元、7.73亿元、9.30亿元,EPS分别为0.32元、0.38元、0.45元,对应PE为26x、22x、18x。在航空业维持高景气的背景下,随着公司产能利用率不断提升,公司航空主业将保持较快增长,此外,公司非航业务结构逐步优化,形成“物流+广告”双辅业发展。我们继续看好公司航空主业与非航主业发展,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需求下降;突发疾病与安全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