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聚焦高端,深耕西南,拓展全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高端调味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健康与美味的追求越来越高,酱油和醋是生活必需品,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对高品质、健康、美味的调味品需求越来越大,带动中高端调味品快速增长。公司顺应消费结构升级需求,以“有机”、“零添加”等健康概念为诉求,大力研发和推广零添加健康美味高端调味品,通过产品差异化减少与行业龙头正面竞争。

深耕西南,全国拓展:公司在西南大本营市场深耕渠道,大力投入网点建设,推进渠道下沉,以县为单位设置经销商,经销商通过所在县的中小型商超、农贸市场、副食店和社区小店等零售终端以及镇级批发商等渠道将公司产品销售给消费者。在西南以外其他地区以一线城市、省会城市为主,地县级城市为辅开发商超型经销商。截止2015年末,公司经销商数量已达354家,华东地区已经取得突破,经历两年战略性亏损后,2016Q1华东市场已开始盈利,未来随着市场空间的打开和销售规模的扩大,盈利能力将逐步体现。目前公司正逐步推进全国市场拓展,重点布局省会和核心城市,最终形成全国布局的战略版图。

拓展焦糖色下游应用:2015年受焦糖色大客户采购金额较2014年同期大幅减少70%的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了小幅下滑,面对市场的变化,公司在深耕酿造焦糖色客户的同时,未来将进一步强化焦糖色产品在技术创新方面的优势,深化焦糖色产品的研发与跨行业应用,积极开发焦糖色下游应用领域,其中重点发展双倍焦糖色产品,除继续研发应用于食品、饮料的产品外,将拓展饲料和肥料等非食品应用领域。随着酿造焦糖色龙头地位的巩固以及双倍焦糖色系列产品下游应用的开拓,公司焦糖色业务未来有望实现稳定的正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50、0.59元,对应PE分别为74X、63X。公司主打高端调味品,受益消费升级,华东市场取得突破,积极拓展焦糖色下游应用,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