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矿业:极具成长性的白银龙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期公告了增发方案修订稿,继续推进收购大股东及关联方银漫矿业和白旗乾金达100%股权的交易。本次交易银漫矿业作价24.14亿元,白旗乾金达作价9.82亿元,合计估值33.96亿,本次增发总规模为46.96亿,募集配套资金用于银漫矿业采选项目还款和后续投资。

银漫矿业2017-2019年净利润承诺分别为3.66、4.64和4.64亿元,白旗乾金达2019-2021年度净利润承诺分别为2.54、2.10和3.28亿元。

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白银储量达到10909吨。其中银漫矿业白银储量10172.36吨,白旗乾金达矿业白银储量736.38吨,合计白银储量10909吨,位居A股上市公司前列。

2017年起公司白银产量将逐步放量。根据公司公告的银漫矿业铜锌银锡系统和铅银锌系统的产量规划,我们预计2017-2018年白银产量预计分别为127吨、159吨。根据公告2019年白旗乾金达选矿产能达产预计将新增白银产量56吨/年,届时公司整体白银产量将超过200吨。

白银储量市值比全市场最高,且未来业绩对银价弹性较大。公司当前储量10909吨,市值仅102.08亿元,储量市值比为106.87,位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2017年起银价上涨将对公司业绩拉动较大。

业绩充分受益锌价上涨。公司现有锌精粉产能近6万吨,2017-2018年还将分别新增2.3万吨、4.1万吨锌金属产量。

公司矿业业务极具成长性。大股东兴业集团长期在蒙东地区从事矿业运营和投资,拥有众多优质矿业资产,未来为解决同业竞争终将注入上市公司,公司矿业业务潜力巨大,成长性极佳。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5%、135.2%、44.5%,2017-2018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78.5%、68.3%。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0.8元,相当于2017年45xPE。

风险提示:1)收购进度不达预期;2)美联储加息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