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点评报告:持续构建开放性安全生态,抢占物联网终端安全入口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信源、北京正镛、北京霁云汇在北京设立北京辰信领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共计8000万元,安全公司以自有资金及无形资产的方式共出资人民币3,960万元,占比49.5%;北信源以自有资金出资1,960万元,占24.5%。公司全资子公司启明星辰信息安全投资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600万元人民币收购书生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剩余25%股权。交易完成后,书生电子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投资要点

整合技术资源,抢占物联网终端入口:本次合资公司的合作方北信源在安全行业已经具备多年的积累,公司前期正在推进“信息安全、大数据、互联网”三大战略,为用户提供多层次平台服务。

合资公司的设立将主要在传统终端和智能终端防护技术和产品方面增强公司的竞争力,帮助公司实现从终端到云端的全方位安全产品覆盖,在物联网时代抢占终端安全入口,进一步完善公司的安全战略布局。

持续构建开放性安全生态: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等领域的不断发展,终端安全防护的技术也在不断发展和变化。公司与北信源的合作是践行启明星辰“独立、开放、合作”的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理念的重要步骤,与行业伙伴联手合作进一步拓展公司的开放性安全生态。2015年启明星辰与腾讯联合发布了“云子可信网络病毒系统”,现再次通过合作在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进行强化,尤其突出公司在中小企业安全市场的布局,进一步打通安全数据,拓展生态圈。

收购书生电子剩余股权:书生电子是中国知名的软件企业,自1998年成立以来专注于数据安全领域,在安全文档软件方面有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及专利。公司的终端产品此前启明已经收购了书生电子75%的股权,本次收购其剩余25%股权,旨在加强控制力和管理强度。全资收购的书生电子2016年承诺净利润1,680万元,2016年、2017年、2018年合计承诺净利润为6,115.2万元,将进一步增厚业绩。

估值及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7元/0.67元/0.9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2/36/26倍。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维持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推进低于预期;业绩承诺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