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山轻机:转型智能制造效果初显,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6-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方位转型布局智能制造,有望受益制造业升级公司传统主营包装机械业务,受下游增速放缓影响,目前行业整体较为困难。公司于2014年收购惠州三协,2015年入股深圳慧大成智能10%股份,分别主营工业机器人研发和机器视觉,业务互补。2016年公司公告,再出资4000万与武汉智能装备研究院等共同设立两个子公司,分别主营无人机和康复机器人。公司转型智能制造效果初显。

惠州三协软硬兼备,打造工业制造平台惠州三协传统主营精密制造,同时拓展工业自动化业务,2015年实现净利润4800万。公司研发能力突出,去年成功研发出瓷砖分拣联合包装机及槟榔全自动生产线自动化等产品。其中的槟榔项目中,公司首次加入神经网络技术,未来有望持续在机器视觉及神经网络算法方面投入,将人工智能具体应用于智能工厂中。

深圳慧大成智能主营机器视觉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人等行业,与京山轻机及惠州三协持续合作。研发方面,正着力实现非标产品标准化,技术水平已逐步看齐国际龙头康耐视。公司已建立1000个左右能进行不同部件检测的算法模型,未来有望增加到5000-6000个模型。

员工持股彰显信心,内部激励助发展2016年1月公司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购买,累计购入公司股票1624万股,交易均价为14.11元/股,占公司总股本3.4%。持股计划将公司发展与核心骨干利益紧密挂钩,充分彰显公司发展信心。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0.42、0.5元,我们看好京山轻机在智能制造领域布局;首次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主业持续下滑,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山轻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