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皓天财经集团:增长稳健分红吸引,O2O业务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蔡伟鸿 2016-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全年业绩符合预期。皓天财经公布FY2016全年业绩,整体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同比上升18.2%至6.19亿港元,其中财经公关/国际路演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2.1%/39.4%,占比分别为73.5%/26.5%。公司现时于港股IPO市场占据约70%的领先份额,2015年以集资额计港交所前5大IPO包括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中国再保险(集圑)、以及联想控股皆已成为公司长期客户或国际路演客户。公司整体毛利率在仍处于投入期的招股书印刷业务贡献增加下同比略为收窄1.5个百分点至52.7%;行政开支在招股书印刷及皓天云业务圑队投入增加下同比上升49.2%至7,580万港元,占销售比例同比增加2.5个百分点至12.2%。以上带动净利润同比增长20.6%至2.4亿港元,净利率同比略提升0.7个百分点至38.7%,整体业绩符合我们及市场预期。

“皓天云”平台值得期待。公司正持续更新及深化数据库平台,同时积极打造皓天云金融服务平台。皓天云采用移动互联网(包括网络直播)的形式,联合线上线下发展业务,在互动平台为资本市场专业人士、上市企业高管及公众用户提供专业化的数据服务。我们相信皓天云将有助公司拓展新的在线服务、同时可增加客户粘性,并对公司的区域扩张有所帮助。皓天云现时已进入内测阶段,计划于2017年第一季度上线,并将首先通过上市公司客户及一些大型投资机构客户进行推广及使用。

预计FY2016E-18E净利润CAGR将达17.8%。我们相信除了不断增加的财经公关长期客户及IPO国际路演客户外,新近开展的招股书印刷业务及国内A股IPO业务亦将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增长动力。我们预计公司FY2016E-18E收入/净利润CAGR将分别达15.6%/17.8%。公司现金流强劲,近70%收入将来自持续增加的长期客户,预计FY2017E手上净现金及金融资产合共将达12.7亿港元,相信公司未来可保持约60%的吸引派息率。

重申买入“评级。公司目前估值吸引,FY2017E/18E动态市盈率仅为8.3/7.1倍,股息收益率分别7.2%/8.5%。我们重申公司“买入”评级,以FY2016E-18EPEG0.8倍定价(或FY2017E动态市盈率12倍),维持目标价2.88港元。

风险提示:i)港股IPO市场放慢;ii)市场竞争加剧;iii)皓天云平台执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