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销售增速放缓,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房地产板块跑赢大盘,板块内分化严重。本周申万地产板块表现居中,下跌0.72个百分点,好于沪深300指数(周跌幅为1.07个百分点)。板块内浦东金桥受益上海土地制度变化及特斯拉建厂概念而大涨21.09%,神州长城、大港股份、中航地产等题材股反弹超10个点。

安徽鼓励农民买房去库存,合肥出限贷政策,成都用结构化政策调控。据观点房地产报道,各城市根据城市具体情况出台不同的政策,其中安徽鼓励农民进城买房,退宅基地每亩奖励不低于5万元,合肥规定地王一个月内付清地款,居民购买二套房首付提高至4成,而成都则用“动态供地”和“不同区域实施不同的首付贷款比例”的方式推动不同区域的住宅去库存。

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升,增速放缓,去化周期略降。本周各城市成交量持续反弹,覆盖的53个城市整体成交847万㎡,环比上升4%,同比增长18%,低于今年平均增长率。一线城市销售放缓,新盘减少,库存面积近期维持在3000万㎡左右,去化保持在30周左右。二三线城市库存持续下降,去化周期分别维持在30和90周左右。二手房方面,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本周成交46.88万㎡,环比上升36%,同比下降12%。二线城市本周成交环比下降13%,同比上升63%。三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本周环比下降22%,同比上升18%。

一线城市均价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均价上升。本周全国整体一手房价格环比下降6.9个百分点,为16326元/㎡,同比上升8%。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回落,受深圳大幅回落的影响,本周一线城市环比下降11.7%。二三线城市成交均价变化不大,目前处于成交量持续放大的时期,但东莞今年累计均价同比增长25.2%,远超过其他二三线城市。

投资建议:

本周成交收平,行业大周期未见顶,小周期内在货币政策宽松的背景下,基本面将维持平稳。不同区域市场分化将进一步显现,项目及土地储备的质量将决定公司的长远发展。关注北京城建、华夏幸福、泰禾集团、招商蛇口、浦东金桥。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收紧,宏观经济持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