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族激光:非公开发行方案到期失效;欧洲调研验证汽车业务前景明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1)大族激光6月23日宣布,证监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发行至多2.05亿新股,占已发行股份的19%)的批准已过六个月有效期,于2016年6月22日失效。公司将通过自有资金或其它途径筹资,继续对此前拟定的投资项目进行投入。2)我们于6月20-24日对几家在全球汽车价值链以及中国市场中拥有强劲地位/份额的欧洲企业进行了考察,我们的调研要点如下:a)对中国市场持积极看法:预计2016-20年汽车市场销量每年增长5%;b)产能增加/升级更多来自中国本土车企和电动车业务;c)激光焊接技术得到采用,特别是对于较多采用铝合金的车型。

分析。

1)我们认为此前投资者担心发行19%股票可能造成摊薄,现在他们的这种担忧可能有所缓解;2)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公司的净负债比率处于4%的低位,而且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强劲(预计2016-18年经营性现金流70%来自净利润,而2011-15年期间均值为79%),可覆盖拟议项目所需的潜在资本支出,我们认为这归功于大族激光的优质客户为公司带来了稳健的流动资金,而且庞大的业务规模使其在面对供应商时具备强大的议价能力,而且公司2016-18年净利润增速高达31%;推动因素包括:a)电子业务:较短的产品设计调整周期推动激光应用;b)锂电池业务:客户继续以强劲势头扩张产能(一季度中国大型电池设备生产商的收入同比上升106%);c)汽车及配件业务:激光焊接业务从国内外车企和配件企业客户中继续获得增长提振;d)部件(光纤激光发生器)供应商在中国市场下调价格,同时大族激光通过自营生产(目前的自产率约为30%)来支撑利润率前景。

潜在影响。

维持强力买入。大族激光当前股价对应22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而全球同业均值为20倍、我们研究范围内的全球自动化股均值也为20倍。主要风险:电子企业销售不及预期;利润率改善转移至消费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