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瑞金:参股卡乐互动,发力智能包装领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浩,陈天蛟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 公司拟与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乾元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以货币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北京奥瑞金财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自筹资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合资公司将以智能包装为入口,在移动互联网营销、金融服务、数据服务、企业服务以及其他相关衍生服务领域独立开展相关业务。

2. 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奥瑞金包装容器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堆龙鸿晖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拟以自筹资金人民币12亿元收购西藏道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天津卡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21.8%的股权。西藏道临向上市公司股东承诺的业绩情况如下:天津卡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5亿元人民币、4.5亿元人民币、5.5亿元人民币。

点评:

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银行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商、第三方互联网银行平台综合服务商及资产证券化互联网综合服务商, 并为商业银行提供智能银行整体解决方案,是“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十大领军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此番合作体现出公司致力于智能包装业务的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公司力求通过包装形式与内容创新、以二维码为代表的新技术应用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带动包装产品的功能性拓展。合资公司将通过以二维码技术为代表的互动媒介在包装产品上的应用,将食品饮料产品的流量转换成标准化可视化的数据,并以此为基础建设流量分析与数据分析平台,拓展服务链条,根据消费者特征与消费习惯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更高端和个性化的服务,为公司下游客户提供精准的生产及渠道建设参考依据。

同时,公司斥资12亿元收购天津卡乐互动科技有限公司21.8%股权, 对应2016年业绩承诺3.55亿元的估值为16倍。卡乐互动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乐道互动(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乐道为卡乐互动的业务主体。天津乐道主要从事手游的开发运营业务,为完美世界的三款移动网络游戏提供技术开发服务,是完美研发孵化机制支持下取得成功的代表性企业,其前身为成立于2007年的百战工作室。乐道在游戏领域的研发和发行能力位于行业前列,旗下《神雕侠侣》手游和《魔力宝贝》手游的生命周期和流水情况均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并先后获得“金翎奖”等众多游戏行业奖项。

公司此次收购除了增厚7739万元(备考)业绩弹性之外,也为公司未来与乐道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从内容方面对于智能包装业务,对公司包装产品的功能性进行拓展。通过游戏内部植入产品形象、产品功能等形式,为公司下游客户进行产品宣传,从而带动产品的销售,提升公司对下游客户的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6-2017年的PE 分别为16和13倍,考虑到公司目前估值较为便宜,参股游戏标的有望提升公司估值,以及看好公司未来在智能包装领域方面的发展,目前公司股价与定增价格倒挂10%,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红牛销售增速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