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公司动态点评:食品溯源中流砥柱,法检业务再下一城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于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等共六家公司成立溯源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其业务主要聚焦追溯平台建设,不仅展现了公司在食品溯源领域的中流砥柱作用,更与华宇金信的现有业务协同互补,增强了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同时,公司公告与北京元典起航等共三家公司共同设立华宇元典,其主要产品“法律智库”将利用法检大数据为法律相关人士提供便捷有效服务,未来有望成为法律界的标配产品。公司持续深耕法检大数据和食品溯源业务,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预测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55亿元、26.67亿元和38.99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95亿元、4.15亿元和5.7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6元、0.65元和0.90元。首次推荐,给予“推荐”评级。

设立两家新控股子公司。公司于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药网、北京同仁堂等共六家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元,共同设立溯源云(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其中华宇软件出资人民币1,350万元,占溯源云注册资本的45%,由公司主要负责经营。同时,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00万元,与北京元典起航科技中心、北京元典成长科技中心、北京元典创新科技中心共同投资设立华宇元典,华宇软件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37.5%,为第一大股东,其他三家有限合伙出资方主要为华宇软件员工。

食品安全溯源建设提速。自2010年我国各部委就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推进食品溯源体系的建设。目前,我国食品溯源仍处于建设初期,随着2015年底国务院办公厅颁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到2020年,追溯体系建设的规划标准体系得到完善等相关规划的出台,我国食品溯源体系进入建设加速期。为落实该“意见”的要求,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要求由促进会尽快牵头,协同促进会核心会员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合作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全国食品追溯平台。

华宇软件将成为食品溯源建设的中流砥柱。本次设立的溯源云便是在上述行业环境下的产物,公司主要业务分为三部分,分别为提供追溯平台服务并推动食品追溯行业标准的编制;建设全国食品药品企业征信体系;以及运用大数据技术为政府监管部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社会公众提供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专业化信息服务和数据对接服务等。溯源云的设立一方面表明华宇软件将成为我国食品溯源建设的中流砥柱,同时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把握行业发展动态;另一方面,溯源云主要针对食品溯源平台建设,公司华宇金信主要聚焦政府和企业的追溯系统建设业务,溯源云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良好互补,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最后,公司还可与同仁堂、二商集团等企业有效实现资源协同,实现市场的快速扩张。

法律服务市场快速增长,裁判文书公开促进法检大数据发展。我国法律服务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根据最高人民法院2015年度工作报告,2015年最高人民法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审结案件是2014年3倍多,是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另外,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公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于2014年1月1日正式施行,目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已公布了各类司法文书近2,000万份。随着我国裁判文书的陆续公开,法检大数据的高效应用将得以实现。

深耕法检信息化服务,法检大数据再下一城。华宇软件主营业务专注于法检电子政务领域,连续8年位于电子政务解决方案的前十强,其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60%,拥有众多法院、检察院等政府客户,奠定了公司切入法检大数据的基础。同时,公司通过提供“诉讼无忧”网站平台和APP产品,帮助律师和诉讼当事人远程立案,传递证据和查询案件的进展情况等服务,截至目前“诉讼无忧”已经推广到1600多家法院,律师的上线率超过4万人,覆盖超过18个省份。此次设立的华宇元典的主要产品为“法律智库”,该产品将通过互联网SaaS服务、移动App或独立软件工具等方式,以公开裁判文书为主要数据,以华宇软件法检业务的行业优势和用户为基石,结合华宇软件在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知识工程等方面的技术,为律师、诉讼人、法官、检察官以及法律相关人士等提供法律法规与案例智能检索、裁判规律知识管理、司法大数据分析、涉诉信息等相关服务,有望更快实现B2B到B2C的跨越。

风险提示:食品溯源行业发展不达预期;“法律智库”进展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