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业绩反转确定性高,转型“制造+服务”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核电蝶球阀领域王者

公司为我国重要的特种阀门生产基地,在核电球阀、蝶阀领域竞争优势明显,市场占有率已接近100%,为最早一批参与核电工程招标的民企之一。

新增订单饱满,业绩反转确定性高

2015年,公司核电事业部累计取得订单4.14亿元,预计2016年新增订单与2015年基本持平。同时,公司进一步参与闸截止阀、调节阀等高端阀门资质的取证与扩证。一旦打开相关市场,预计公司在单台核电机组阀门领域的订单额将有望从原先以蝶球阀为主的4,500万元左右得到较大提升。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对应解锁条件为2016年至2018年相对于2015年的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不低于240%、260%、280%,如期解锁值得期待。

“制造+服务”发展模式,看好维保后市场

阀门服务快速反应中心拟建于公司冶金、核电、能源装备业务重要客户地理集聚区,中心类似于汽车销售服务“4S”店,在提供产品主体、零部件销售的同时,通过提供高效服务增强客户体验,加强与客户之间的粘性。另一方面,公司将在已有阀门故障在线诊断等设备基础上搭建特种阀门研发平台,以此提高试验检测能力。

外延始终围绕主业,设立产业基金投资核电高端装备制造领域 公司与盛宇投资共同设立产业基金,将围绕核电、高端装备制造等与公司传统主业高度协同的领域寻找优质标的,体外培育的模式将帮助上市公司在风险可控下高效地挖掘行业内具备高准入壁垒、高成长预期的创新公司。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2016年至2018年EPS分别为0.32、0.51和0.62元。考虑到公司业绩拐点将至,我们给予公司“推荐”评级。目标价25.5元,对应2017年45倍估值。

风险提示

核电“十三五”装机容量低于预期;冶金行业景气度进一步下行;能源装备领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