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能源临时公告点评:共建前海互联网数据中心,探索“互联网低碳能源”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与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共建前海互联网数据中心(IDC),探索“互联网+低碳能源”。深圳妈湾电厂总装机量约191万千瓦,可以提供优质低价的能源并提供综合资源利用解决方案。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是由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出资设立非银行金融机构。双方拟在妈湾公司能够提供低价优质能源供应和综合资源利用的区域内,共同投资建设前海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为前海合作区、蛇口自贸区的金融与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加快捷、高效、节能的数字化服务,探索“互联网+低碳能源”的新型解决方案,实现能源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本次共同建设前海互联网数据中心也是电改大背景下,公司积极布局售电的一部分。

投资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项目和宝安垃圾发电厂三期项目,提升装机容量。

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县要庄附近,规划容量为4×35万千瓦,一期建设2×35万千瓦超临界供热机组,留有扩建条件,计划总资金37.22亿元。投资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项目,有利于公司积极布局京津冀热电市场。宝安三期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松岗镇塘下涌老虎坑环境园内,垃圾焚烧处理规模为3,800吨/日(考虑机组检修停炉以及垃圾收运量的波动),拟建设五台处理能力为850吨/日的焚烧炉,配置三台装机容量为4.5万千瓦的汽轮发电机组;配套建设总库容为300万立方米的应急垃圾填埋场。宝安三期项目投产后,将大幅增加公司的垃圾焚烧处理规模。

电改大背景,积极布局售电侧。公司成立深圳能源售电公司,3-6月份,分别完成售电量4200万、10458万、16639万和11880万,分别占总售电量的6.17%、10.5%、14.33%和6.37%。2015年,广东地区用电量约5400亿度电,其中除去基本电量和大用户直购电,其余将用于电力市场竞价交易。2016年,交易电量约140亿千瓦时。2017年,交易电量有望扩大到1000亿千瓦时以上。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9元、0.41元和0.43元,对应16.61倍、15.8倍、15.07倍PE。考虑到公司清洁能源装机比例不断提升以及积极布局电改风口,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激烈带来毛利率下降的风险;电站系统集成业务不达预期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