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狮头股份重组拟剥离水泥资产转行煤制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狮头股份(600539,买入)6月24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将水泥主业相关的业务、资产和负债,包括所持有的狮头中联51%股权转让给狮头集团;同时以支付现金方式向上海纳克和潞安煤基油购买二者合计持有的潞安纳克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煤为原料的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基础油的生产和销售。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之前,公司控股股东狮头集团将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527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94%)分别转让给海融天和潞安工程,其中向海融天转让2691.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0%),向潞安工程转让2585.7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4%)。该次股份转让是此次重大资产出售及购买的前提,目前已经国务院国资委的审核批准,正在办理股份过户手续。此次股份转让后,公司将无实际控制人。

由于此次资产出售的交易对方狮头集团为公司股份转让前的控股股东。本次资产购买之协议购买部分的交易对方为上海纳克,与其同受陈海昌控制的海融天为公司本次股份转让的受让方,持有公司11.70%的股份;竞价购买部分的交易对方为潞安煤基油,与其同为潞安集团全资子公司的潞安工程为公司本次股份转让的受让方,持有公司11.24%的股份。因此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公司此次拟收购资产潞安纳克主要从事合成基础油和环保溶剂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合成基础油 PAO 和异构烷烃系列环保溶剂油。2014年10月14日,长治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潞安纳克合成基础油和环保溶剂油项目予以备案。目前,该项目的环保溶剂油项目已经大批量生产,合成基础油项目已基本完工,进入试生产阶段。

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潞安纳克分别实现销售收入4740.53万元和11780.7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31.05万元和-162.43万元。截至2016年1月31日,其资产总额为54362.41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4874.79万元,此次交易评估价值为30074.00万元。

此次重组的交易对方上海纳克承诺,购买标的资产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23.84万元、3923.02万元、5801.72万元,且目标公司2016 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当期期末累积实际净利润将不低于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

狮头股份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盈利能力较弱的水泥主业相关的业务、资产和负债,包括对狮头中联51%的股权剥离出公司;同时购买致力于合成基础油的技术研究和产品提供的潞安纳克100%的股权,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以煤为原料的高端全合成润滑油基础油的生产和销售。未来,公司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以润滑油基础油为产品先导,致力于将公司主营业务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为以煤为原料的高端精细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狮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