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新股定价报告:一家优秀的民族轮胎企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顾锐 2016-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汽车保有量稳步增长推动轮胎行业持续发展:我国汽车保有量和新增量持续增加。2015年我国汽车销量达2459.8万辆万辆,同比增长4.7%,稳居世界第一,但我国汽车普及率较低,国内汽车行业仍具发展空间。轮胎行业70%以上的需求由汽车保有量创造,汽车配套市场与替换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将带动轮胎行业市场容量继续增长。

玲珑轮胎生产规模靠前,技术实力雄厚,品牌价值凸显:公司具备年产能4100万套轮胎能力,连续多年入围世界轮胎前20强。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承担了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等多项国家级技术攻关课题,主导和参与制定及修改了6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取得300多项国内外专利。2016年,公司取得中国轮胎行业首个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技术研发实力雄厚。玲珑品牌价值202.95亿元,多次蝉联国内轮胎企业第一名。

行业整合大势所趋,大型轮胎上市企业具有明显竞争优势:2015年,国内经济疲软,轮胎产量出现负增长。国内部分规模靠前的轮胎企业出现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甚至倒闭的现象。重组并购是世界一流轮胎公司做大做强的成功经验。未来,中国轮胎行业必将在重组并购过程中出现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轮胎企业,而大型轮胎上市企业将依托其技术实力,规模优势和资本平台,在兼并整合的浪潮中取得明显优势。

募集资金项目将巩固公司领先地位:此次募集资金将优先投入年产1,000万套高性能轿车子午线轮胎技术改造项目,其余剩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将提高公司高端产品产能,并淘汰落后斜交胎产能,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优化财务结构,降低财务风险,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复苏不及预期,汽车轮胎需求下降的风险;国际贸易壁垒提升,中国轮胎出口下降的风险;天然橡胶等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盈利能力弱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