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好莱客:坚定看好定制家居未来2-3年发展,新管理层效应逐步发挥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 2016-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非常确定性看好定制家具行业两三年之内的发展:行业在发展、企业在进步、行业渗透率在逐步提升,渗透率提升的关键在于年轻消费者理念的变化,需要一站式满足各种需求,也恰恰对应着传统建材城及大卖场的清淡。2016年地产销售数据又偏好,短期行业内几家龙头的业绩完全不用担忧。

2、好莱客去年经历了管理层更替的阵痛,目前人员都已经到位,管理层经过大变动之后基本消化完毕,4月份完成股权激励,未来体系建设会有比较大的发力空间。(1)从渠道建设角度,公司去年年末1200家左右店铺,相较于欧派3000家门店仍有较大扩张空间,我们预计2016年扩张规模在400家左右,此外,在一线城市开店也有望取得突破;(2)客单价提升有很大空间,原有年轻消费者消费习惯变化,全屋定制是公司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对具有定制基因和定制属性标的外延式并购会是比较好的切入新品类方式。

3、促销套餐重在引流,企业间的差距更多是软实力的差距:现在行业发展趋势很好、基本全款现货,接近40%的毛利率说明行业根本未处于所谓的价格战阶段,799、777、888的价格属于促销套餐,更多是引流方式,主要销售的是套餐以外的产品。就各个企业之间的差距,设备、信息技术、广告等都是可以通过资本实现的,真正的差距是软实力的差距(服务、对消费者把握等);通过软实力的提升未来毛利率还会有小幅的1-2%提升,40%以上的毛利率是很难实现的。

4、好莱客无疑是一家务实的企业,在行业2016年处于高速发展期、未来两到三年基于行业渗透率提升仍能实现较高增长,随着公司新的管理团队的到位、股权激励完成,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行权条件,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约为30%,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35%,净利润规模分别为2.24亿、3亿,当前90亿元市值对应PE分别为40、30倍,继续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莱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