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宋晓明执掌*ST亚星 原实控人定增照常推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3 12:1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宋晓明成为*ST亚星(600319)实际控制人已经1个月有余。长城汇理的介入,会否中断公司4月15日发布预案的定增事项,以及原控股股东北京光耀东方对公司的重组计划?公司未来将向何处去?

证券时报路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从公司方面获悉,光耀东方的定增事项目前正在按照前期计划推进,公司方面并没有接到股东方要求重组加快进程、暂缓或者取消的通知。公司透露,目前长城汇理与北京光耀东方正在进行磋商。

此时的风平浪静,似乎表明股东双方的磋商正在顺利进行。

根据公司公告,深圳长城汇理于4月18日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至6月6日,共计买入586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买入金额约5.29亿元,买入均价约9元/股。公司原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67%。

通过举牌,长城汇理实际控制人宋晓明成为多家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1月份成为*ST新都第一大股东,合计持有*ST新都11.5%股份;增持*ST星湖至1.13亿股,占*ST星湖总股本的17.52%,成为*ST星湖的第一大股东。另外,长城汇理还持有天目药业26.16%的股份。

对于增持,长城汇理的说法是投资需要。尽管如此,宋晓明控股*ST亚星还是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猜测,民族证券的一份分析报告认为,“作为'并购教父',宋晓明盯上*ST亚星应该不是简单的一个投资需要,是否跟公司的未来重组有关,目前还不得而知,只能拭目以待。”

*ST亚星4月15日公告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1亿股,募资8.5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融资租赁款和股东借款。发行价格为7.09元/股。公司实际控制人李贵斌拟通过其控制的航天桥购物中心、华信恒隆及时代广场购物中心三家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控制公司股权比例提高到36.86%。公司表示,此次发行可以优化上市公司资本结构,同时减少公司财务费用,有利于公司今年实现扭亏。

有分析人士判断宋晓明同意此次定增方案的可能性比较大。而公司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未来无法预计,“变数太大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星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