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定位高端、剑指全国,川调第一股蓄势待发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6-06-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概况:深耕西南,定位高端,业绩稳步增长:千禾味业专注于酿造高品质健康调味品,秉持“做放心食品,酿更好味道”的核心理念,多年来深耕西南市场,享有盛名,是西南地区酱醋生产龙头企业。公司积极优化产品结构、聚焦中高端调味品、大力开拓全国市场,16Q1业绩靓丽,实现收入1.8亿元,同比+16%;归母净利润2342万元,同比+23%。高端健康调味品的精准市场定位助公司在激烈的调味品行业红海竞争中脱颖而出,销售渠道不断拓宽带来收入端的提升,公司业绩实现稳步增长。

深耕川渝+进军全国+差异竞争+拓宽应用,战略清晰,增长可期。一、深耕川渝,川调第一股誉满西南:千禾味业作为四川本土调味品企业,成立20年来一直深耕川渝市场,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当地市场占有率已进入行业前列。在西南地区,公司致力于销售网点的建设,推进渠道下沉至县级,在巩固现有优势传统渠道同时,积极开发电商、工厂和餐饮渠道,形成多渠道推动市场拓展,以巩固西南调味品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二、进军全国,建商超渠道初显成效:公司自2013年开始积极布局全国市场的开拓,立足西南,业务辐射全国,目前已完成了对全国省会城市、部分主要二级城市以商超为主的经销商开发,在西南以外市场公司主打中高端0添加产品。公司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促销费用由2013年度的739万元大幅增加至2015年度的2809万元,增长幅度达280%。渠道建设已显成效,华东市场2016年Q1已实现了盈利。虽然目前大幅盈利尚需时日,但是全国性市场的打开,将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保障。三、定位高端,差异化竞争脱颖而出:1、虽然传统调味品市场竞争激烈,但受益消费升级,高端市场需求旺盛,空间巨大;2、公司致力于高端调味品的研发和生产,主打中高端市场,“零添加”系列产品销售增长快,市场认可度高,在消费者心中已树立千禾代表高端品质的市场形象。四、拓宽应用,焦糖色龙头巩固地位:公司作为国内焦糖色生产龙头企业,深化产品研发创新,拓宽应用领域,跨行业延伸双倍焦糖色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用于化肥、饲料等非食品饮料领域。2016年Q1公司焦糖色产销恢复正增长,未来公司有望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为整体业绩增长提供动力。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3元、0.69元、0.8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63倍、48倍、38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或未达预期;农副产品价格波动影响公司生产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