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力合股份:实业和投资双轮驱动,锂电设备有望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 2016-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实业板块反弹增长在即: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珠海市国资委,目前形成了以实业和投资双轮驱动的业务布局。其中实业主要包括: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制造和污水处理业务,投资主要以股权类为主。公司实业板块之前一直不温不火,但是2015年开始,随着公司扶持力度的加大,叠加锂电行业的高增长,业务开始触底反弹。全年营业收入比去年增长22.9%,净利润增长19.75%,我们判断公司经营拐点已过,未来将进入上升通道。

拳头产品奠定锂电设备行业地位,未来有望持续高增长:子公司华冠电子目前主要从事锂电设备、电容器生产设备制造,供货客户包括光宇、力神、比克等一线动力锂电池厂商。15年向市场投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新型方形卷绕机及圆柱形卷绕制片一体机,收入、利润分别同比大幅增长200%、107%,并凭此获得“2015年中国动力电池十大设备品牌”金鼎奖。未来公司将抓住下游动力锂电池扩产契机,以卷绕制片机为主打拳头产品,继续扩大产销规模,另外公司若顺利登陆新三板(公司公告已启动相关工作,今年4月完成改制),会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资本实力,我们判断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将继续高速增长。

投资业务多元化布局成型,潜力巨大:借助母公司珠海金控在金融领域全面的业务布局和专业优势,公司近年抓住创新创业大潮,大力推动投资业务发展,相继设立铧盈投资、珠海华金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珠海华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多个投资子公司,发起设立多支PE基金,形成了投资、资产管理、孵化器等核心平台和业务体系。投资项目预计在两年之后开始退出,届时将有效拉动公司整体业绩。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4.0%、22.4%、25.9%,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对应EPS:0.14元、0.17元、0.21元。

风险提示:锂电池下游需求放缓,股权投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金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