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鑫茂科技拟定增募资20亿拓展主业 涉足IP运营

来源:金融界 2016-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7日晚间晚间称,停牌逾半年的鑫茂科技(000836,买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6.04元/股,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金杖在内的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2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88亿元,拟用于投建光通信产业项目和IP综合运营平台项目。同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000万元至23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对象以同一价格参与认购,其中控股股东西藏金杖接受公司根据竞价结果所确定的最终发行价格且不参与竞价,同时其承诺认购数量不低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数量的35%,且锁定期为36个月。此外,其他单个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不超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数量的30%,其余特定对象所认购的股份锁定期均为12个月。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10.83亿元用于进一步巩固及提升现有主营业务能力及水平,即用于光通信产业项目,包括:特种光纤产业化项目(7.00亿元)、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3.03亿元)及营销管理网络建设项目(0.80亿元)。公司表示,拟通过实施上述项目,在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同时强化公司工程技术研发实力,为更加丰富的产品结构配套营销管理以及售后服务体系以达到提高公司产品附加值、提升公司科研技术力量、拓宽销售渠道、完善售后支持的目的。

鑫茂科技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巩固和提升公司在光通信领域的行业地位,显著提升公司现有主营业务水平,实现公司在IP综合运营平台的产业延伸,优化公司业务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同日鑫茂科技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2000万元至23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557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扭亏原因包括:公司剥离下属地产公司股权实现转让收益1600余万元,同时剥离地产及酒店业务后同比减少了相关的经营亏损;闲置募集资金理财收益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期内光通信产品销售、利润同比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通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