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拥抱民营资本,开启变革之路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将迎来长期业绩增长的拐点: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亿,同比增长87%,行业排名第21位,净利润35亿元,行业排名第20位,公司总体实力居于行业中上游。15年以来公司排名略有下降,我们认为这是公司股东和治理架构调整的短期影响,随着股权和治理关系逐步清晰,公司适度分散、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将有效提升治理效率,其民营机制将激发公司创新活力,提升公司人才吸引力,助力公司长期发展。随着后续定增实施和新理益集团第一大股东地位的落实,公司将迎来长期业绩增长的拐点。

占据湖北地缘优势,受益长江经济带建设:公司是湖北省内唯一的上市券商,与湖北省各级政府维系着极为密切的政企合作关系。长期以来公司持续履行作为湖北省内各地政府及职能部门财务顾问的职责,深度参与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设立工作,并拟以30亿元自有资金投入该基金。该基金由省财政厅出资400亿作为劣后资金,预计将形成总规模4000亿的产业基金群,公司未来除了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外,更将带动投行、资管等其他业务条线联动,享受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新理益集团有望入主第一大股东,公司与新股东旗下资源协同可期:2015年4月,公司第一大股东青岛海尔与新理益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新理益集团将以100亿元对价获得公司14.72%的股份(对应每股价格14.33元)。如果加上一致行动人国华人寿4.99%的持股,合计持股比例将达到19.71%。我们认为,新理益集团入主第一大股东将使得公司成为A股较为稀缺的民营背景券商,进一步激发公司的创新活力。同时公司与新理益集团旗下资源也将形成有效协同,促进公司长期发展。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24.5亿、28.1亿、32.4亿,对应PE分别为20倍、17倍和15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同时,新理益集团的民营体制及业务协同都将深刻影响公司长期发展;公司的定增顺利完成更将进一步助力公司迎来发展拐点。考虑到当前股价仍低于定增底价,以及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12.45元/股,对应3.3倍16PB,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定增未能顺利完成;2)新理益集团持股5%以上的股东地位未获证监会批准;3)市场波动对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