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美药业:再获省级政府认可,全方位智慧医疗全面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与云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告,协定在五大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1)中医药资源整合项目:建设国家中药材重要的规范化种植养殖基地;2)“互联网+医疗”项目: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和城市智慧药房中心;3)公立医院收购及公立医院药房托管项目:按照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相关政策,整合医疗产业链各项资源并鼓励公司参与省属公立医院药房托管合作;4)中药材(香料)现代物流中心项目: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中药材和香料贸易集散地;5)“智慧养生+旅游”项目:整合云南独特的旅游资源,建设“大健康+旅游”基地。

从青海到云南的省级合作,搭建全方位的智慧医疗服务平台。自去年公司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公司再度牵手云南省人民政府,成为市场上唯一能与两家省级人民政府合作,一起建设省级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的上市公司。除了云南和青海省政府,公司期间先后还于广东普宁市、云南普洱市、广西玉林市和深圳宝安区等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全面布局智慧医疗服务平台。我们认为公司和多个市级及省级政府合作,表明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项目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复制拓展,公司依托其独家的第三方网络医院平台试点资质以及国内第二家网络医院牌照,有望将线下医院资源搬到线上,提供合法合规的B2C 远程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从而搭建全方位智慧医疗服务平台。

智慧药房区域扩张升级,药房托管畅享医改红利。康美智慧药房以城市中央药房形式完美解决了处方来源和医保支付问题,目前已在广州、深圳和北京等中心城市布局。年报披露公司智慧药房日处方量已达5000张,累计处理处方已达40万张,服务门诊医生1万余人,服务患者达15万人。我们认为智慧药房再获省级政府认可和背书,有望在云南省内及其他省市快速推广,标志区域扩张升级。在三医联动医改下,药房托管已成必然趋势,公司全面参与云南省属公立医院改革和药房托管将继续扩大公司在医疗服务方面的网络布局,补充和完善公司在互联网医疗布局,畅享医药分家政策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增发摊薄后,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68元、0.86元、1.04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2倍、18倍和15倍,我们认为公司依托全产业链优势,有望保持较快的内生增速,当前估值具有安全边际。同时考虑到在“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的战略布局,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战略框架执行或不达预期的风险;智慧药房推广或低于预期的风险;金融租赁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