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劲嘉股份:定增引入复星系战投,助力大健康战略落地,大包装+大健康双轮驱动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 2016-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复星及公司高管认购锁三年定增,利益高度一致共谋长远发展:2016年6月14日劲嘉公告拟非公开发行1.8亿股,价格为9.14元/股,公司股票现价为9.72元/股,禁售期为36个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5亿元,其中复星瑞哲安泰认购12亿元,劲嘉创投认购2亿元,黄华、侯旭东、李德华、张明义共认购2.5亿元。复星瑞哲安泰51%股权属于复兴国际(00656.HK),49%股权属于深圳东方瑞哲资产,是复星系旗下公司。

劲嘉创投90%股权属于公司董事长乔鲁予,劲嘉创投持有上市公司劲嘉股份32.73%的股权,黄华、侯旭东、李德华、张明义均为公司现任高管,该笔定增引入战略投资者复星,并且绑定了公司高管们的利益。募集资金中5.22亿元用于基于RFID技术的智能物联运营支撑系统项目、3.93亿元贵州省食品安全(含药品保健品)物联网与大数据营销溯源平台项目、9.30亿元用于新型材料精品包装及智能化升级项目、1.54亿元用于包装技术研发中心项目。

二、与亚东复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健康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劲嘉与复星瑞哲安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包装产业链延伸;大健康领域的共同投资;全球化产业拓展等方面紧密合作。大健康领域一直是复星自创立以来的核心板块,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复星健康板块已成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领军者,2015年,复星集团健康板块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到人民币17.5亿元,同比增长60.1%,通过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医疗技术,打通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以及积极拥抱现代信息技术,打造大健康产业的闭环生态系统。复星具有全球范围内寻找健康类项目的能力,与复星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劲嘉更好的落地其大健康项目!三、外延式并购助力公司烟标主业稳定增长,精品包装业务放量在即:公司在传统烟标主业领域积极实施外延式并购,通过提升产业集中度提升盈利能力,2016年3月公司以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星港联合所持有的重庆宏劲印务33%股权,同时,通过重庆宏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控制宏劲印务67%的股权。2016年4月公司以2.24亿元价格收购长春吉星印务70%股权,填补东北烟标市场空白。在精品包装领域公司已经投资5.2亿元在深圳建设新型材料精品包装项目,一期厂房已于2015年11月实现量产,二期厂房已基本竣工,计划将于下半年开始上线,主要针对步步高·VIVO等电子企业客户,我们预计2016年有望贡献2.5亿,2017年7亿,2018年10亿的收入。

四、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8%。根据国家烟草专卖局对2016年烟草行业整体规模拓展7%的增速预计,考虑到公司在烟标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出色的产品研发能力,在大包装领域的布局,预计2016年营业收入30.46亿元,同比增长12%,净利润8.28亿元,同比增长15%,对应当前127.9亿市值PE15.4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劲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