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钢股份:钢铁行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王伟 2016-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推荐理由:

南京江北新区正式开工。2015年2月18日,南京市江北新区集中开工典礼在江北新区中心区综合管廊二期示范段项目现场举行。南京市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建设正式开工。

37个项目集中动工,市委领导莅临开工现场。此次江北新区共集中开工37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101.7亿元,当年投资209.5亿元,其中涉及省、市重大项目19个,总投资656亿元,当年投资110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并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长缪瑞林讲话。市领导刘以安、罗群、林克勤参加活动。

高新产业园、创业园、CBD一应俱全,打造城市副中心。根据2015年7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南京江北新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未来十年江北新区将建设成为“一带六区三走廊”的城市副中心模式。此次37个集中开工项目中,CBD地下空间一期、综合管廊二期、江水源热泵等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当年投资61.7亿元;新一代荣威550PLUG-IN混合动力新能源汽车、越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海尔(南京)虚实网服务园、创客大厦等产业类项目24个,当年投资85.4亿元;南医大第四附属医院等民生工程类项目8个,当年投资62.4亿元。

绿色生态与高科技城市副中心倒逼南钢转型。随着37个项目的集中动工,南京江北新区的建设逐步有序推进。按照南京市长缪瑞林在开工典礼上的讲话,希望江北新区“早日建设成为全南京发展的新龙头、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标志区”。

因此,我们判断在未来3-5年的集中建设期内,新区内高污染、高能耗的重工业企业将逐步被剥离、搬迁。同时,随着各项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未来对于高科技、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业企业的招商引资,会使得公司厂区所在土地逐步升值。

届时,公司或将依靠以土地出资的方式与高新企业进行合作完成转型。

战略清晰,公司转型发展可期。公司提升钢铁业务竞争力的同时,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拟整合现有的多元产业资源和对外投资平台,以发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重点,积极对接南京江北新区发展规划。2015年公司投资成立金凯节能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将公司内部现有的节能环保业务整合纳入到金凯节能环保平台,为公司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公司下一步拟通过合作引进+自主集成方式,聚焦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和余热发电等领域,尽快实现节能环保项目的落地。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公司未来的新业务拓展,我们预计南钢股份16-1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02元、0.01元和0.01元,维持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钢铁行业下游需求进一步下滑;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钢材产品价格进一步下降;企业环保转型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