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杯电工:老牌电缆龙头,今朝电池新贵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张丽新 2016-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杯电工是资深的电力电缆制造商,是中部地区的电缆龙头企业,2015年报显示该领域公司具备基本良好的业绩支撑。公司抓住时代机遇,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PACK+BMS,未来有望进一步涵盖新能源汽车运营及维护等业务,该领域发展潜力可期。我们对其给予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13.8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把握机遇,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公司通过与博森能源合资成立金杯新能源切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金杯新能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动化电池Pack生产线,同时具备BMS设计与制造能力,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乘用车和专用车将成为主导,公司目前已开发的陕西通家、保定长安和湖南众泰等核心客户对公司产品需求旺盛,目前正在进行7个车型18款车用电池产品的配套设计工作。此外,公司结合公司“云冷一号”项目,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租赁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根据公司公告,后续可进一步整合充电桩资源,打造一个集锂电池研发与生产、充电桩生产与运营、新能源汽车展示与推广、新能源汽车租赁、废旧电池回收、城市清洁物流等一体的综合性。

电缆主业适度发展,提供有效业绩支撑。公司是中部地区的电缆龙头,2015年电缆主业实现营收32.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和14.7%。受国内特高压建设、配网改造及新能源建设等拉动,电缆市场仍具有较大空间,公司主业在未来可保持稳定增长。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国家动力电池准入政策影响,电池相关合作方进入目录时间延迟。电池检测排期紧张延期进入准入目录。

电动汽车补贴政策变化。

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激烈,产品毛利率下降。

估值。

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不考虑增发的前提下,仅考虑当前业务发展,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0.54和0.71元,首次覆盖给出买入评级,目标价13.80元,相当于2016年36倍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杯电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