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视网:增长前景强劲,宣布收购乐视影业,重申买入评级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廖绪发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乐视网复牌后我们重申对该股的买入评级,12 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69.72 元(上行空间24%)。我们看好乐视网生态系统的稳健增长,因为硬件销售增长良好而且公司致力于提高对内容的投资。此外,乐视网于5 月6 日宣布收购乐视影业。我们对收购能否成功不予评论,但我们的预估分析显示,乐视影业可能将乐视网2016-18 年预期净利润提高36%-50%,并将2016-18 年预期每股盈利提高12-23%。

推动因素

(1) 管理层表示超级手机自2015 年5 月上市以来销量已超过1000 万部,表明硬件战略似乎进展良好。我们预计2016 年超级手机/超级电视的销量将达到1500 万/500 万。

(2) 乐视影业的增长和盈利势头强劲。2014/2015 年收入为人民币7.65 亿/11.45 亿元,同比增长50%。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400 万/1.36 亿元,净利润率为8.4%/11.9%。根据此项收购计划,乐视影业2016-2018 年净利润预计将不低于人民币5.20 亿/7.30 亿/10.4 亿元。

(3) 乐视影业是领先的民营电影制作/发行公司,拥有广受关注的影片。其在中国民营电影发行市场上的份额从2013 年的7.4%升至2015 年的8.5%。公司拥有丰富的内容储备,2016 年有望推出的影片超过15 部,包括投资的好莱坞电影。

乐视影业对于乐视网来说可能形成较好的战略协同:其电影业务可为乐视网的电视剧业务提供补充,有望进一步丰富其内容储备,这将有助于乐视网更好地推进其“平台+内容+终端+应用”战略。

估值

盈利预测没有调整。我们的12 个月目标价格新预测为人民币69.72 元,基于39倍的2020 年预期市盈率并以8%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 年计算得出。我们尚未计入收购乐视影业的影响。

主要风险

超级电视/超级手机销售低于预期;成本高于预期。

所属投资名单

亚太买入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