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发力乘用车配套、新能源车热管理大有可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近日,我们调研了银轮股份,与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就公司经营情况、所处行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平安观点:

发挥核心优势,积极内生外延:公司核心优势产品为油冷器、EGR冷却器、前端冷却模块等车辆热交换产品,近年公司发挥其在EGR、油冷器上的优势积极拓展乘用车市场,近两年在乘用车市场销售收入增幅都在30%以上,未来这块收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与多家整车厂配套项目已开始批量生产,未来订单新增和放量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深耕传统优势产业,积极拓展乘用车客户:公司是热交换管理系统龙头企业,传统优势产品机油冷却器连续多年市占率第一,是卡特彼勒、康明斯、福特、玉柴的战略供应商。在配套商用车的同时积极开拓乘用车业务,已有5年的乘用车产品研发积累,产品成功进入乘用车供应体系,配套福特福克斯、哈弗H6、瑞风S5、吉利博越等乘用车型,计划与大众、通用全球平台合作。

柴油车排放标准升级,排放业务打开收入增长空间:2016-2017是柴油机排放标准国四升国五之年,单纯的EGR+DOC或者SCR路线已经不能满足国五排放要求,需要将两种路线结合并且部分加装DPF,排放系统零部件数量翻倍。存量和增量市场并存,公司SCR、EGR、DPF产品有望受益。 受益于油耗法规,EGR产品市场空间大:中国法规CAFC规定2020年乘用车油耗限值为5L/100km,较现在下降30%。EGR产品是降低发动机油耗主要手段之一,预计2020年全球有1300万台的市场空间。公司乘用车EGR冷却器产品研发能力强,技术标准领先同行业竞争者,已经取得一家乘用车客户供应商资质,未来配套车型有望继续增加,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点。

外延新能源热管理系统和水冷器,契合节能减排趋势: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直接影响动力电池寿命,是新能源汽车重要零部件。公司产品已进入某著名新能源汽车品牌供应链,且与多家国内新能源厂商如蔚来汽车、乐视汽车等同步开发,有望受益于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迅速增长。国内发动机未来趋于小型化和增压化,水空中冷器替换升级空间大,公司已与多家自主品牌厂商计划协同建厂,就近配套。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银轮股份是商用车领域热管理类产品龙头,公司立足于商用车的同时积极开拓乘用车市场,并且布局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未来业务收入受益乘用车零部件替代空间+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5、0.74、0.86元;公司目前市值59亿,长期看好公司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乘用车客户拓展不及预期,产能未如期释放;2)商用车产销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