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战略规划清晰,大数据运营业务将超预期发展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大数据技术优势明显,行业数据资源丰富,“横纵向同步发展”的战略布局清晰,在运营商推动大数据落地的大背景下,公司的大数据运营业务进展有望超预期。市场普遍认为大数据产业仍停留在把大数据算法和分析技术融合到单个软件项目中,并未有商业模式可行的大数据运营落地。但我们认为公司已经抓住了数据变现的核心要素并进行了完整的布局,大数据运营爆发在即。

理由:(1)大数据运营的最大价值在于跨界融合,公司通过前期的横向布局已完成大数据分析技术在跨行业的布局。公司通过收购或参股科瑞明、屹通信息、北科亿力、cotopaxi、海芯华夏等方式,成功构建了四条跨行业业务主线:a)大数据+服务行业,如通信、金融、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精准医疗等,b)大数据+政府机构,如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c)大数据+传统行业,如工业、农业等,d)大数据+新商业,如数据营销与咨询、互联网、新媒体运营等。(2)通过提升大数据算法能力,提高多行业数据融合能力。大数据运营既要卡位行业和数据,又要多行业数据融合。公司通过投资和设立产业基金的方式,不断加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大数据分析和处理能力,提升多行业数据融合处理能力,释放跨界数据价值。(3)卡位运营商数据优势明显,大数据运营如借东风。目前公司在电信领域已独家承建了联通和电信的大数据平台项目,同时通过长期的运营商BI软件开发经营,已在运营商侧建立了明显的优势。

依靠运营商数据的突出价值,公司有望加速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的融合分析,更好地在跨界行业落地大数据运营案例。

公司紧密围绕“大数据+”布局相关业务和板块,横向卡位行业和数据,纵向提升行业数据跨界融合能力,预计公司大数据运营的商业模式将快速落地发展。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0.67、0.95和1.28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39x、28x和20x,给予16年63倍PE,目标价38.43。

风险提示:大数据市场发展不达预期;收购公司较多整合难度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