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埃斯顿:工控业务平稳增长,机器人业务有望放量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鹏 2016-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工业机器人业务快速成长:公司是机器人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公司机器人业务分为工业机器人和系统集成业务,主要应用于焊接、冲压和搬运领域,2015年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设备相应业务收入788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30%,其中生产机器人约1000台,2016年有望用足产能,2017年将有新的工厂投入生产工业机器人。

传统装备制造业务发展平稳:公司数控系统主要应用于金属成型机床行业,客户群体覆盖了全国大部分行业主流厂家,市场占有率高,受金属成型机床行业整体下滑,公司相应业务受到一定影响,但仍然发展平稳。交流伺服系统主要应用于机床,包装机械,印刷机械等领域,2015年仍保持小幅增长。公司大力发展前景良好的大功率交流伺服产品,提供运动控制及交流伺服系统产品的完整解决方案的,未来交流伺服产品的销售额和毛利率均有望保持持续提升。

外延发展有望继续推进:公司坚持内生和外延并举的发展战略,收购EuclidLabsSRL,加入台州尚颀产业并购基金,外延发展等动作不断,公司扎起外延发展方面有望进一步突破。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0.71亿元、0.91亿元和1.22亿元,EPS为0.24元、0.31元、0.42元,市盈率分别为:136倍、106倍、7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继续下滑,工业机器人成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埃斯顿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