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亚德:似朝霞之初放,如日之方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国勋 2016-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间距LED爆发元年,千亿市场正在逐步开启,利亚德似朝霞之初放

2016年是小间距爆发元年,公司一季度订单2.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6%,我们预计公司16年小间距订单有望继续翻倍。目前小间距LED成本仍在快速下降(比DLP低30%-40%,替代市场空间2020年将达150亿以上),会议投影等商用领域也在爆发(市场空间200-300亿),海量民用高端市场也正在起步,我们认为小间距未来三年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到80%以上,利亚德作为行业开创者和行业绝对龙头,凭借技术、品牌和渠道等全面优势有望长期占据50%市场份额,显著受益于行业爆发性增长。

全面布局文化旅游产业链,开拓又一千亿市场,利亚德如日之方暾

利亚德的文化大战略从文化旅游开始落地,且落地速度非常快,公司内容+科技(视听、声光电和虚拟现实AR)+政府一体化模式非常独特,领先优势明显,公司标杆项目---茅台镇项目规模仅前期部分设计、设备等建设规模就达到1.5亿左右,且后续预计还将有每年几千万运营收入。

我们按照利亚德目前单个项目规模保守估计,仅中国各景区的文化旅游升级空间需求即达到千亿级别,利亚德凭借内容+科技+政府模式的独特优势,在文化旅游蓝海市场仅仅是刚刚扬帆启航。

同时利亚德还已经开始布局体育、教育等领域。

利亚德深入布局场景式VR/AR领域

公司在场景式VR/AR领域已经完成内容+核心技术+整体方案的完整布局,而VR和AR也是公司文化科技战略中重要一环,在公司后续各种文化项目中,场景式VR和AR技术将大大提升利亚德文化科技战略的吸引力和层次感,有望加速公司文化战略的拓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0.81、1.45、2.21元,对应当前股价34、19、12倍PE。公司作为小间距龙头显著受益于行业爆发,同时文化旅游项目刚刚起步,成长空间巨大。给予公司17年30倍PE,对应股价43.5。

风险提示

小间距推广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亚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