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远银海:着力打造“大民生”,“军转民”成长期看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文雪颖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人社业务稳健增长。公司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奠定了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优势。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23.0%,主要是系统集成、运维服务收入增长;实现利润总额7600万元,同比增长11.3%;实现净利润6300万元,同比增长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700万元,同比增长2.6%。

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定增长。2014年和2015年公司毛利增速降低的主要原因为人力费用增长所致。

与平安强强联合,着力打造“大民生”。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意图建立包括人社、医疗卫生、公积金、民政的“大民生”的业务发展体系,并拓深互联网与大数据技术与公司主业的融合,提高大健康业务联动效率,增强公司各业务间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注重长远发展,着力搭建“军转民”平台。国内顶级科研机构中物院的军转民技术转移平台集中在久远银海。此外,公司军转民业务的开展与市场存在一定预期差:公司军转民业务不局限在大股东——中物院,而是着力搭建一个“军转民”平台,一方面对接各科研院所、军工企业,另一方面提供项目投融资及平台数据积累的技术支持,以平台的方式孵化军转民技术。公司已经明确提出把军转民作为公司的长期战略规划,未来公司有望在军转民领域实现较大作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EPS分别是0.97元、1.17元、1.55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01倍、84倍和63倍。考虑到公司在行业中龙头地位以及医疗服务行业广阔前景,我们预期公司合理市值为100亿元,对应2016年目标价为12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人社领域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运维服务收费标准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远银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