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初灵信息:业绩稳定,持续加码大数据产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获得通信运营牌照,推动公司传统业务稳定增长。2016年5月5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获得工信部颁发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未来广电会加快网络双向化改造,提供更加完善的管道和内容整合服务,公司的广电宽带信息接入业务将会持续受益,未来收入将会保持稳定增长。

大数据时代到来助力公司发展。2015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已达1105.6亿元,增速达44.15%,其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软件和应用分别占比64.53%、25.47%和10%。预计2016至2018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还将维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继“两会”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工信部近日透露正在制定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大数据产业在国家政策的加码下将快速成长。

收购博瑞得、视达科,战略合作九次方,形成完整大数据产业链。公司原本的业务是大客户信息接入系统、广电宽带信息接入系统,属于大数据接入端,收购博瑞得、视达科之后,将形成以数据接入-大数据挖掘、处理和分析-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产业链,全面布局大数据。未来还将整合公司广电三网融合与北京视达科资源,形成新广电运营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将融合博瑞得大数据分析,视达科的视讯方案,战略合作九次方,进行更好的大数据应用服务,逐步从运营商大数据应用向行业大数据应用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通过并购博瑞得和视科达,布局运营商大数据和广电大数据,同时战略合作九次方,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1.12亿元、1.37亿元、1.71亿元,EPS为0.97元、1.19元、1.48元,当前股价对应的动态PE为53倍、43、35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大数据领域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大数据应用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初灵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