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倾力打造互联网健康医疗生态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锐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5月27日开幕的中国CHIMA大会上,万达信息携“三医联动、分级诊疗、医联体、医院信息化管理、贯穿线上线下的患者服务和面向非公机构及政府监管的整体解决方案”,把万达信息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圈典型案例,切实呈现在大家面前。

“作为行业内首家打通线上线下医疗资源,面向政府主管部门、医院、非公立医疗机构及个人,全方位提供信息化服务的企业,我们想要打造的医疗健康生态圈,不仅仅只是简单地下载个APP,去实现网上挂号、在线问诊和健康咨询等单一需求。我们希望打造的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医疗健康生态圈,其核心应该是交换,即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手段,打通及贯穿从健康管理、预防、诊断、治疗、医药电子商务、药品配送到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医保结算等所有流程。”万达信息副总裁邬金国先生在会议现场表示,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时代,传统的医疗软件公司面临来自互联网的挑战,需要提升和加强互联网意识和能力。而互联网公司要吃透复杂的医疗健康业务,更需要对产业上下游相关需求,有更深入了解和研究作为依靠。任何一方的缺失,可能都会限制企业的长远发展。

既有着深厚的行业经验积累,又经历了互联网发展不同阶段的各种考验的万达信息恰好是这两方面的积极践行者。邬金国介绍说,万达信息涉足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20多年来,从健康管理、分级诊疗服务平台、医疗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到患者APP门户,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通及贯穿从健康管理、预防、诊断、治疗、医药电子商务、药品配送到第三方支付、互联网医保结算等所有业务流程,是行业内首家真正能够将三医联动闭环服务推行起来,并有序运转的公司。在国家大力推行分级诊疗政策下,万达信息目前在上海和浙江成功试点了多家医联体,一方面是基于在行业内20余年的经验积累,另一方面也是万达信息对互联网创新模式的积极尝试的成果。在上海首先尝试的商保配药和外配处方模式,让更多居民在家门口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付费后,即可凭医保卡、处方、发票至附近定点药房取药,一解家门口看病、配药无法“一气呵成”的尴尬。

“万达信息在本次大会上展示的,无论是以健康管理和慢病管理为核心的全程健康门诊部、以提供个性化的家庭健康管理综合护理服务为目标的护理站,还是在三甲医院丰富的临床诊断资源的基础上提供远程医学在线诊断信息服务的四维医学和提供中医养生服务为主的国医馆,贯穿始终的是在线上拉近和用户的距离,在线下提供实体医疗资源的干预,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和预防的实践。这是医疗O2O创新模式,也是构筑完整的智慧健康生态圈的重要一环。”邬金国表示,万达信息在创新发展的同时不忘承担社会责任,我们希望自己能够与所有健康医疗行业同仁一起,以先进的技术、规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大力推行全程健康管理体系的智慧健康大生态圈,并为促进生态圈内多方共赢贡献力量。(李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