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16年下半年美国业务有望扭亏为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2016年福耀玻璃国内业务的盈利增长将主要由以下几方面因素拉动:1)汽车玻璃销量跟随行业增长;2)平均售价上涨;及3)天然气降价效应。海外业务方面,我们预计美国业务随着产量爬坡和产能利用率提升,下半年有望扭亏;俄罗斯方面,如果考虑卢布反弹带来的汇兑收益,我们估计上半年已经盈利。总体来看,在为期两年的部署之后,我们相信福耀的全球化战略将逐步进入收获期。我们认为目前公司获取的北美OEM的新订单饱满,有望支撑未来2-3年内在北美区域的市占率达到20%(相比2015年的不足10%翻倍)。考虑到海外业务的确定性扩张和较高的股息率,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国内市场:我们预计今年国内业务的增长将由以下几方面因素所拉动:1)销量增长预计与行业平均水平大体一致;2)平均售价上涨3-4%;及3)毛利率提升主要来自于产品升级和去年11月天然气价格下调。

美国业务:2015年底已建成300万套的汽车玻璃产能,目前另有250万套产能在建(计划在17年3季度完成)。届时在美国的年产能将达到550万套;公司目标在北美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0%。利润贡献方面,我们认为16年上半年美国基地可能还将录得亏损,但下半年随着产量上升和利用率提高,其有望扭亏为盈。

俄罗斯业务:如果计入卢布升值带来的汇兑收益,我们估计今年上半年福耀的俄罗斯业务已经实现了盈利。全年来看,管理层目标俄罗斯核心业务扭亏为盈,预计产能利用率达到55-60%。考虑到俄罗斯需求低迷(预计还将持续2-3年),公司将其俄罗斯基地的定位调整为向欧洲市场扩张的桥头堡。

资本开支和融资计划:2016年资本性支出依然保持30亿人民币以上的高位。但是,我们预计从2017年开始,随着新建产能逐步完工,资本性支出将逐步降低。此外,我们认为公司发行A股公司债(不超过60亿人民币)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由于拥有AAA评级,我们估计公司可以3%的利率发行公司长期债。

估值。

我们基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H股目前股价对应12.3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和10.9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考虑到海外业务增长的确定性和稳定的股息率,我们认为估值可享有溢价。维持买入评级,H股和A股目标价分别为20.00港币和16.50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