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大数据国家战略推进+股权激励授予,大数据龙头发展提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5-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5日,在贵阳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相关政府人士透露大数据“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中。政策支持力度有望超市场预期发展,大数据产业正加速进入成熟期。同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已经授予。

投资要点:

市场普遍认为公司目前的大数据业务仍以项目制为主,大数据运营进展缓慢,长期发展空间有限。但我们认为,公司的大数据运营项目正加速落地,伴随国家战略的加速推进,发展进度有望超市场预期。原因:

(1)大数据博览会召开,产业发展加速推进。大数据博览会上进一步明确了从八大方面加速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包括政府战略,行业应用,数据管理等各个方面。目前国内数据分析服务在大数据产业中占比仅为24%,远低于全球50%的比例。伴随国家战略的推进,数据分析产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

(2)运营商经营压力凸显,数据经营需求快速提升。在传统通信业务提速降费大背景下,运营商的利润空间压缩明显。运营商数据价值丰富,向数据经营转型已成为运营商的共识。运营商对于通信大数据运营的支撑力度有望大幅提升。

(3)大数据运营加速落地,发展空间广阔。作为大数据产业链下游,大数据运营是实现大数据价值的关键环节。东方国信基于运营商合作的良好关系和丰富的大数据行业经验,行业内大数据运营先行一步。目前保险,汽车等相关领域精准营销需求旺盛,公司有望在大数据运营领域快速取得突破。

(4)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公司已于25日完成了限制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此次授予对象主要是中层管理和核心业务人员。此次股权授予后也将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的整体凝聚力,并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我们认为公司大数据综合实力突出,在国家政策快速推动下,公司的大数据运营业务有望快速落地。同时公司也将充分受益于大数据行业爆发所带来的机会,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0.61、0.87和1.16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43x、30x和23x,给予16年63倍PE,目标价38.43。

风险提示:大数据市场发展不达预期;收购公司较多整合难度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