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迪生态业绩预告被指违规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向东 2016-05-27 10:2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迪生态5月26日发布公告,就深交所关于对公司年报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有投资者对此表示,凯迪生态2015年年报披露乱象层出,包括在年报公告的前一日(4月26日)才匆匆发出业绩修正预告,明显违反了交易所规定的1月31日大限,要求监管部门对公司信息披露存在的违规行为及时查处。

5月1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向凯迪生态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对年报披露中存在的九大问题进行答复。针对公司利润分配方案未经董事会、股东大会专项审议的问题,公司将其归于工作疏忽。但投资者认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不可能不清楚利润分配方案是每年法定的重要专项审议事项,不是一句疏忽就可以搪塞的。如此重大的议案,股东大会审议事项根本就没有这一议题的网络投票选项,相当于他们私下决定以后直接通知中小股东了事。

投资者徐财源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7日公司在《监事会关于2015年度非财务报告内部控制重大缺陷的专项说明》中,对于公司预告业绩大变脸这一问题,公司监事会给出的解释竟然是,“报告期内,公司财务重要岗位相关人员因身体原因未能在现场履职,虽对公司日常财务事宜知悉,仍未能及时实现实际履职。”“这是对投资者不负责任的敷衍。这和小学生用肚子疼来解释逃课的原因没什么区别。”

关于林地资产的业绩补偿承诺事项,有投资者认为,公司5月18日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质疑业绩补偿承诺事项。5月19日,中盈长江才匆忙履行承诺,将15523936.69元补偿款转至公司账户,5月20日才公告,5月24日兴业证券才完成核查。这种做法就是一种被监管部门发现企图蒙混过关的欺诈行为之后所进行的补救措施。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年度报告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不应晚于报告期次年的1月31日。湖北德馨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陆峰认为,凯迪生态直到4月26日才公告披露修正盈利预测,在年报公告的头一日才匆匆发出修正预告,失去了预告的意义,也明显违反了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交易所应该及时处罚。

投资者徐财源认为,在这次年报公告之前,公司近五年来收到的监管部门发来的监管关注问询函多达20次,说明公司信息披露管理一直以来都存在问题。“公司屡错屡犯并乐此不疲,归根到底是违规成本太低。我在给监管部门的举报信中,要求对公司的违规行为及时查处。”

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凯迪生态业绩变脸数据诡异引来多重质疑》,提出了公司年报中的重要财务数据难以自圆其说等问题,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