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富润动态点评:转型互联网大数据服务,技术铸造护城河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收购泰一指尚100%股权转型互联网营销大数据服务领域。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形式收购泰一指尚(下称“标的公司”)。收购价格为12亿元,其中,拟发行132,949,125股收购泰一指尚100%股权,并拟发行合计不超过79,893,470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为5500/8500/12200万元。

标的公司是一家依托于大数据技术,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服务和营销数据分析服务的科技型公司,本次交易后,浙江富润将以此为基础向互联网领域转型。

泰一指尚具有深厚大数据技术背景,技术优势明显。公司主要依托大数据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及营销数据分析、服务。目前公司旗下的三家子公司中,德嘉信息主要从事大数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泰一传媒主要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包括广告创意策划、媒体投放、营销效果监测和优化提升等内容的完整营销服务链条;盘点信息主要从事媒体资源的对接与转售。标的公司未来作为控股型公司将协同三家子公司共同布局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当前公司通过广告主自有数据、提供服务中获取的数据及从第三方合法购买或利用爬虫技术等方式获取的技术这三方面的数据来源为客户提供服务。

媒体资源不再稀缺,提升流量价值成为互联网营销重要角逐点。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媒体资源种类繁多、数量巨大,且海量的信息可以反复存储、跟踪、计量,从而媒体之间充分竞争,并不稀缺,虽然头部媒体的优势明显,但集中度相较于传统媒体仍然较低。基于上述原因,互联网媒体销售政策正在逐步趋于透明化、稳定化。因此,互联网营销将打破过去传统媒体或互联网早期发展阶段的关系密集型业务模式,竞争焦点要么关注做大规模从而降低媒体资源采购成本,要么关注提升单个流量的附加值从而提高服务收费。公司拥有先进的数据优势、技术手段和行业经验,利用大数据为客户做到精准投放、投后检测分析等一些列的服务,通过提升单位流量的附加值产生竞争优势。

上市公司转型坚决,在收购标的公司之外积极投资互联网项目。公司出资1000万元(注册资本1亿元)设立浙江富润互联网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300万元投资了5个项目,包括1)杭州东导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投资400万元,占股10%),主要业务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汽车服务O2O平台”;2)浙江华睿产业互联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500万元,占股3.07%)主要业务为互联网产业的股权投资;3)杭州云豆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占股10%),主要业务为儿童智能产品开发;4)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占股2%)主要业务为电子数据存管与证明服务;5)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900万元,占股2%),主要业务为跨境电子商务。另外,公司控股股东及管理层出资8000多万元增持公司股票,彰显对公司长期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收购泰一指尚之后以此为基础进行互联网转型升级,以大数据技术切入互联网营销提升单流量的附加值将是未来重要趋势之一。假设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按公告所述以7.51元/股(根据公告)分别发行132,949,125股和79,893,470股(则总计发行212,842,595,发行后总股本569,455,647),则我们预计2016-2018年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将达到1.3/2.9/4.0亿元,对应摊薄后EPS分别为0.23/0.51/0.70元,对应2016年5月19日收盘价PE分别为59/27/19倍。鉴于当前重组预案暂未获得通过,因此暂不考虑本次并购情况下,预计公司传统板块业务将保持稳定,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000/4000/5000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08/0.11/0.14元,对应5月19日收盘价PE分别为161/121/9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失败风险;资本市场波动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商业模式不可行风险;公司经营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富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