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南洋事件点评:近期高考招生计划调整利好教育培训市场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徐艺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关于江苏、湖北省高考减招的事件关注度很高,主要源于4月底《教育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2016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文件,2016年,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安排21万人,其中本科14万人,由北京、天津、江苏等14个省(市)的公办普通高校承担,面向河南、广西、贵州、甘肃等10个中西部省(区)招生。

点评:

江苏和湖北分别调出3.8万和4万个招生计划。根据以上文件,江苏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16年江苏高等学校跨省招生计划的说明》,表示江苏省将调出3.8万个招生计划安排到中西部省份。而据湖北教育厅官网消息,湖北省高校(不含在鄂部委属高校)2016年将编制4万名额计划支持中西部10个省(区)。

名额调整的主要原因是本省高考生源人数下降以及对中西部教育的扶持,但对家长和考生在备考心理上有较大影响,有望加大教育培训投入,并利好江苏湖北等地的国际学校。2016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36.04万,比去年下降3.25万。2013-2015年,江苏高考生源分别为45.06万人,42.62万人、39.29万人,每年下降近3万人,年度录取率分别是85.80%、87.30%、88.80%,年均增长1.50个百分点,一直位居全国前列。我们认为此次招生计划的调整,对家长和考生在备考心理上影响较大,为应对高考,有望增加K12期间的教育培训投入。同时,也有部分家长选择国际高中,以规避此事件的影响,利好江苏湖北等地的国际学校。

新南洋是上海地区的K12教育培训龙头,并以上海为核心,向长三角地区辐射。公司目前是上海最大、全国唯一拥有公办院校品牌背书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业务地域将从目前的上海地区逐步扩展到长三角地区,公司新组建上海南洋昂立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依托昂立品牌,计划在上海、南京、宿迁、温州等地新设60个学习中心,形成规模化及品牌优势,从而提高公司在K12业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并为今后向全国扩张打下基础。

设立10亿并购基金,关注K12、国际教育、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领域。2015年3月公司公告拟出资1.3亿元与上海交大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国际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赛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上海赛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上海创旗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设立教育产业投资基金--上海交大赛领创业教育股权投资基金,首期认缴规模5.025亿元。该基金重点关注教育培训类的优秀企业,包括但不限于 K12、国际教育、职业教育、互联网教育领域,并借助赛领综合优势参与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并购重组。同等条件下,公司对本基金投资的项目具有优先购买权。

依托交大背景,开启职业教育新征程。16年3月公司公告组建上海新南洋职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并在此前的定增方案中提出,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2.5亿元新设立职业教育产业平台,其中拟投入5,015.90万元与某职业学院进行多方位的合作,剩余资金用于积极拓展与其他职业院校开展教育服务合作。新南洋职业教育拟通过与职业教育学院合作的方式,向合作方提供招生就业咨询、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与培训、实训及服务设施配套、促进与重点高校合作等方面的服务,使学校提升教学质量、扩大招生规模、提高学生就业率,实现学校的良性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实践型人才。

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0.81亿、1.12亿和1.58亿,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31元,0.43元和0.6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2.7x,59.7x和42.3x。考虑教育行业空间大,未来集中度提升是趋势,公司作为K12+职业教育综合教育平台,控股股东参与定增彰显信心,通过并购基金外延预期强,未来有望受益民办教育促进法和高等院校改革政策的推动,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1)教育行业的政策波动风险;(2)资源整合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3)新设教育点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