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洪城水业:定增完成,创新投融资年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完成,公用环保平台显现:公司于去年8月份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并于今年5月份完成股份登记手续,定增方案是公司以9.82元/股发行5884万股收购市政控股、公交公司和水业集团分别持有的南昌燃气51%股权、公用新能源100%股权和二次供水公司100%股权,并以10.52元/股向投资集团、李龙萍和国泰君安资管计划配套发行4982万股募集5.2亿元,洪城水业不仅延伸水处理的产业链(引进二次供水),还引入优质燃气业务。此次收购将推动江西地区公用事业产业的整合,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区域的环保公用平台显现。

对价合理,盈利稳步增长:公司此次收购的南昌燃气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7400、7900、8400万元(南昌燃气51%股权对价37284万元),二次供水公司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1400、1450、1500万元(100%股权对价13853万元),公用新能源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650、700、750万元(100%股权对价6643万元)。此次收购对赌利润对应的2016年pe为9.9X,定价合理,后续随着南昌天然气普及率的提高、加气站的投产等,业绩有望超预期。此外,洪城水业原有供水、污水业务盈利稳定,且有新的水厂不断投产,加上可能的水价提升,原有主业业绩也将稳步增长。

人事变动&国企改革,创新投融资望取得突破:公司实际控制人市政公用控股集团于2014年4月发生人事变动,原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邓建新担任集团新董事长,上任后便促成了洪城水业的此次定增,完成部分集团资产的证券化。根据集团网站的信息,董事长还提出“1532规划”,即到2016年底,争取集团的资产总额超过一千亿、净资产超过500亿、营业收入要超过300亿、净利润超过20亿(截至2015年年中,集团资产602亿元,净资产258亿元)。在国企改革的大趋势下,集团领导的变动、新领导灵活的思路将更利于上市公司、集团的外延并购。除此之外,上市公司也提出2016年是创新投融资年,将大力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和并购重组,作为集团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外延并购、资产注入、员工激励等都值得期待。

对接省内丰富资源,公用环保业务大有可为:在地方投融资能力受限和促进环保投资的大背景下,PPP模式孕育而生。去年以来,国家层面多次出台相关政策鼓励PPP模式的发展,财政部也发布两批PPP示范项目。在政府购买力和污染企业盈利水平都下降的大背景下,PPP模式有望为环保产业发展打开新的空间。根据省发改委网站信息,江西省2015年落地102个PPP项目,投资331.5亿元(生态环保类52个),今年5月发改委又推介52项目PPP项目,其中环保投资293亿元(是公司2015年收入16亿元的18倍)。洪城水业作为南昌市国资委下属水务公司,能很好对接省内资源,获取相关项目,后续的公用环保业务大有可为。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现有资产盈利稳定,集团新领导思路灵活,在国企改革大风下,后续的外延、资产注入、激励值得期待。预计2016-2018年EPS为0.70、0.87、1.06元,对应PE为18X、14X、12X,公司市值业内最小,估值具有较强安全边际,未来有望推动地方资源的整合,后续订单或超预期,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9元。

风险提示:业绩低于预期,外延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城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