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利泰:KMC椎体后凸成形系统获准在日本上市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6-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告KMC椎体后凸成形系统获准在日本市场销售;公司完成对艾迪尔、易生科技100%的控股;公司明日起部分限售股可上市流通。

点评

公司的KMC椎体后凸成形系统相继通过美国、日本认证:公司的KMC椎体后凸成形系统曾于2012年9月经美国FDA批准,获得510(k)注册证,使得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椎体后凸成形器械510(k)批准的厂家。此次获得日本厚生劳务省的批准,是中国本土医疗器械企业首次申报同类产品取得日本认证,且日本国内竞品只有美敦力的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的主营产品先后获得美国、日本认证,进一步彰显了凯利泰在国内椎体强化市场的领导地位。

公司已完成对艾迪尔、易生科技100%的控股收购:公司将原由宁波鼎亮翊翔股权投资中心持有的艾迪尔剩余20%的股权过户至公司,将易生科技剩余43%的股权过户至公司,目前艾迪尔、易生科技已全部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公司在2012年上市之初,专注于骨科计入领域的椎体成形微创介入手术系统,产品主要用于因骨质疏松导致的椎体压缩性骨折的临床微创手术治疗,包括经皮椎体成形(PVP)手术系统和经皮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PKP)手术系统;公司2013年7月通过收购易生科技29.7%的股权进入心血管介入器械领域,其自主研发的“爱立Tivoli药物洗脱冠脉支架系统”拥有多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且公司于2015年2月进一步收购易生科技27%的股权,实现了对易生科技的控股;2013年11月,公司通过收购艾迪尔80%的股权,将骨科产品拓展至创伤产品和骨科手术器械领域;2015年10月公司拟参股经纬医疗,进入骨科关节领域;此前,2013年初,公司通过代理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产品进入运动医学领域。

至此,公司完成了对艾迪尔、易生科技100%的股权收购,同时公司产品线已经由原有的脊柱微创领域扩展到骨科创伤、骨科脊柱、运动医学、心血管等领域,是国内领先的多领域高值医疗器械领域龙头公司。

公司部分限售股近日可上市流通:公司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1,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上市流通日期为2016年5月12日。公司股东UltraTempoLimited的实际控制人为公司董事长秦杰,上海欣诚意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公司总经理袁征,永星兴业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公司董事汪立。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大骨科和心血管耗材领域的稀缺标的,未来在心血管和骨科垂直闭环领域新模式的探索、甚至在产业链的延伸拓展方面值得关注。看好公司的整体布局,不考虑外延并购,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1.71亿、2.07亿、2.34亿,对应EPS为0.49元、0.59元、0.67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限售股解禁的流动性风险;产品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新产品研发风险;并购整合风险;项目投资风险;股权分散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利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