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兴科技:细分领域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增长可观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赵红 2012-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公司资产置换后,公司现以控股子公司形式生产经营,目前的主要业务为ITO导电膜玻璃及电熔氧化锆、硅酸锆、球形石英粉等新材料生产与销售。

ITO导电膜玻璃业务:持股75%的华益公司成立于93年,是国内较早的从事ITO导电膜玻璃的公司之一,2002年上市时是国内第一家以ITO导电玻璃为主的公司。公司近几年利润增长很快,2009年收入和净利润只有1.68亿和1013.8万,2011年分别增长到3.49亿和6006.17万,收入和净利润CAGR分别为44.07%和143.4%。目前公司ITO导电膜玻璃12条线按照标准尺寸产能4000万片,规模居同行业前列,产品种类分为TN型、STN型、电阻式触摸屏用和电容式触摸屏用ITO玻璃,产能细分是TN和STN占到70%,电阻式和电容式占到20%。去年销量3000万片,TN型销量1500万片、STN型700万片、电阻式400万、电容式300万片。

TN、STN和TFT有各自使用领域,彼此之间没有必然取代关系。液晶显示按技术分为TN、STN和TFT。TN\STN都是黑白屏用,TN型技术层次低、价格低廉、表现出黑白单色及一些简单文字、数字显示,应用范围多在3英寸以下的产品,应用在计算器、游戏机、普通仪表、电子钟表、小家电等,STN型相对TN型线路精细,信息量复杂、成品率高、价格相对TFT便宜,应用到电子记事本、翻译机、黑白显示手机、电子辞典、游戏机、办公设备、普通MP3、电子仪表等。TFT型反映速度更快,色彩品质丰富,用于数码相机、笔记本电脑等。TN-LCD和STN-LCD目前市场以工业品、专业化需求为主,生命周期普遍比较长,价格便宜,工艺简单成熟,我们认为将来仍具有稳定的市场。各自有各自的性价比优势和适合的应用范围,三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取代关系。

公司逐步进入高端触摸屏领域。非募投项目130万片电容式触摸屏导电膜玻璃生产线项目今年5月已经投产,主体设备由华益公司自主研发、设计,设备成本比国外低40%,良品率达到95%以上。经过近几年技术和经验积累,公司已经具备进入触摸屏能力。今年定增项目之一投资5亿元的中小尺寸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将使用先进的OGS技术,投产后将跻身于高端触摸屏业内,公司的产业链也将得以延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